紐約亞裔母親離世 民間懸賞緝拿非裔嫌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各位好,今天是7月29號星期四,歡迎收看晚間新聞。本月早些時候,一名亞裔母親和兒子在曼哈頓中國城的地鐵站遭到非議男子搶劫,兩名受害者都從樓梯上摔倒,而58歲的母親在經歷了腦部手術後在28日離世。29日社區人士自發懸賞緝拿兇手。

7月29日,紐約同源會(CACAGNY)和共和黨人卡西米蒂迪斯(John Catsimatidis),共捐出兩萬美元,懸賞在逃嫌犯線索。

紐約同源會會長黃友興(Phil Wong):「這對華埠來講,這樣的人是危險的,他不會單攻擊亞裔,也會攻擊其他的人。」

7月17日,兩位緬甸華僑58歲的丹推(Than Htwe)和22歲的兒子覺蘇亨(Kyaw Saw Hein),在曼哈頓中國城的Q線地鐵站準備出站時,遭到非裔男子搶劫,導致母子兩人摔下樓梯。

母親丹推頭部受重傷,接受了腦部手術後,再也無法甦醒,警方表示家人將她的器官捐獻後,取下了生命維持裝置。

死者家屬在募款網站上感謝了民眾的支持,關閉了籌款通道(籌得超過48,000美元善款)。

在全球發起民間巡邏隊的紐約市長候選人斯利瓦(Curtis Sliwa)表示,需要修改現行的保釋金改革法,才不會讓作惡者不斷回到街頭,而民眾也應該互相守護。

共和黨籍紐約市長候選人 Curtis Sliwa:「我們要喚醒亞裔社區,如果你不去(捍衛)的話,沒人會去做。」

警方已經將案件歸為兇殺案,鎖定嫌犯為52歲的大衛·羅賓遜(David Robinson),懸賞3,500美元尋求嫌犯線索。

新唐人記者宇亭、郭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