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前副司令、政法書記楊福林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7月29日晚,中共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前副司令員、政法委書記楊福林被通報調查。楊被指是今年遭通報下台的第18名中管幹部。

現年64歲的楊福林,甘肅武都人,曾長期在新疆兵團農八師150團任職,又曾擔任石河子市政府副市長;之後又在農八師、農六師、農十四師、農三師任職,或任黨委常委、副師長、師長,或任黨委書記、政委。

2013年8月,楊福林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2015年4月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2017年4月被免去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司令員職務,2021年7月被查。

中共官方通報未披露楊福林落馬的具體原因。

據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官網顯示,楊福林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於今年6月底。

楊福林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任政法委書記期間,因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簡稱「追查國際」)追查。

2020年7月,因侵犯新疆維吾爾族人權,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新疆前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公安廳廳長王明山及新疆公安廳前黨委書記霍留軍等四名前任及現任中共官員,以及新疆公安廳被美國列入制裁名單。制裁措施包括凍結上述人員在美資產,限制本人及直系親屬入境美國。

此外,「澎湃新聞」指,楊福林是今年被中紀委通報的第18名下台的中管幹部。

2021年7月,北京師範大學黨委前書記劉川生,國家糧食局前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執行局局長孟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宋太平以及楊福林五人被查。

在這五人之前,中國政法大學前副校長於志剛,遼寧省政協前副主席李文喜,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宋亮,中國國電集團公司前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謝長軍,貴州省政協前主席王富玉,山東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張新起,中央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辦公室前副主任彭波,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前黨組書記、董事長尹家緒,山西省副省長、省公安廳廳長劉新雲,江西省政協副主席肖毅,中央紀委原派駐國家菸草專賣局紀檢組組長、國家菸草專賣局前黨組成員潘家華,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甘榮坤,青海省檢察院前檢察長蒙永山共13人也在被查之列。

這些落馬官員,多數參與過迫害法輪功,有的被追查國際追查,有的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