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遊船15人感染 疫情擴散5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近日,湖南常德一艘遊船上陸續有15人感染中共病毒,涉及成都常德、長沙、株洲、湘潭五地民眾,他們在一週前乘坐了同一艘遊船

陸媒《新聞晨報》7月30日報導,這15人中,三人來自四川成都,兩人來自常德,三人來自湖南長沙寧鄉,湘潭一人,還有六人來自湖南株洲

近期以來,中國各地發現本土感染病例。

四川成都一家三口24日在常德旅遊,乘坐穿紫河三號遊船。幾天後,船上多位遊客感染中共病毒。

27日,成都一家三口被確診;28日,隨這家人出遊的常德友人確認為無症狀感染者。

29日,常德安鄉縣的一名女教師為無症狀感染者。湖南寧鄉12歲男孩核酸檢測呈陽性。

30日,湘潭公布一例確診;湖南寧鄉又新增兩例無症狀感染者。

另外,來自湖南株洲的六名遊客也陸續查出陽性,其中包括一位母親和兩個兒子,一個八歲,一個六歲。

公開資料顯示,穿紫河三號遊船共有43個座位,全景透明玻璃天窗,供遊覽景色,一般推薦遊覽時為長一至三個小時,且遊船為全通透艙室、全封閉型高速船舶。

根據流調軌跡顯示,確診的成都一家三口來常德之前,先去了張家界旅遊。近日從南京祿口機場傳播的疫情已蔓延至張家界,而且正在以張家界為中心向外擴散。

中國青年報稱,南京和張家界或成為傳播雙中心。

目前,從南京祿口國際機場,到張家界景區,再到常德遊船,疫情傳播範圍進一步擴大。疫情來勢洶洶,呈多中心擴散趨勢,各地都開始加強防控。

張家界:自7月30日起關閉所有景區景點,全員進行核酸檢測。

株洲市:自30日起,所有民眾非必要不離開株洲,確需離開的須持24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同時,全市所有旅遊景點、景區、遊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宗教場所等人員聚集性場所暫停開放。

常德:從30日起,所有民眾非必要不離開常德,確需離開的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全市所有旅遊景點、景區、遊樂場所、室內密閉娛樂場所、電影院、宗教場所等人員聚集性場所暫停開放。

寧鄉:自30日起,多個景區暫停營業。全市暫停培訓機構、影劇院、酒吧、網吧、KTV、大型聚餐、廣場舞、農村趕集、祭祀、餐飲場所堂食等聚集性活動。

湘潭:非必要不舉辦大型活動和會議。

南嶽衡山:未接種疫苗的須持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