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殺妻焚屍案」宣判 凶手被判死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7月30日上午10點,「上海殺妻焚屍案」在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開庭宣判,被告人嚴豪傑被判死刑

綜合媒體報導,7月30日上午10時許,上海浦東新區泥城鎮「殺妻焚屍案」,在上海第一中級法院正式宣判,嚴豪傑犯故意殺人罪、放火罪,判處死刑

判決書顯示,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稱,嚴豪傑與被害人劉女士系新婚夫妻,嚴因欠賭債而向劉女士索要錢款還債,劉女士拒絕給錢是因為該錢款準備給嚴的父親治病所需,故劉女士在本案中無任何過錯。嚴殺害新婚妻子後,非但沒有對自己行為後果嚴重性的認知及悔罪的主觀意願,還放火燒毀房屋,危害公共安全,具有極大的人身危險性。故其自首行為不足以對其從輕處罰。

最後被告人嚴豪傑被判故意殺人罪,處以死刑;被判放火罪,處以有期徒刑八年,決定合併執行死刑。

宣判後,被害人劉女士的父母稱,這一判決是他們的期望,將到墓前把這一結果告知女兒,以告慰她的在天之靈。

此前,據報導,2020年3月20日8時許,剛結婚3個月的嚴豪傑駕車到妻子劉女士住處,在二樓臥室向妻子索要錢款來還賭債,遭妻子拒絕後嚴豪傑到廚房拿水果刀後返回臥室,採用持刀威脅等方法再次向妻子索要錢款,被拒後持刀連續戳刺妻子頸部致其死亡。

之後,嚴豪傑用打火機點燃臥室物品,製造火災假象。

據嚴豪傑供認,新婚不久的妻子手上有一筆彩禮錢,案發當天,他向妻子開口要25萬元(人民幣,下同),打算用來還賭債。

嚴豪傑回憶,劉女士得知他在外賭博後很生氣,「怎麼樣都不給」。

「她說,這個錢拿去還賭債,你爸爸怎麼辦,你爸看病也要花錢。」嚴豪傑稱,當時,他的父親已被查出患有癌症。

劉女士母親瞿女士稱,女兒被燒得慘不忍睹,下半身基本沒有了,屍體被找到時身上還有一把水果刀。

不僅如此,屍檢報告顯示,劉女士遇害時已懷有身孕。其母親瞿女士表示,「案發前幾天,女兒剛用驗孕棒測出來陽性。我和女兒商量周六再到醫院複查,可是還沒去醫院,她就遇害了。」

在家人和鄰居口中,劉女士一直是善良懂事的「乖乖女」,初中、高中母親基本全職「陪讀」,大學畢業後當了老師,此前沒有談過戀愛,2018年1月,經人介紹,劉女士和嚴豪傑相識。2020年1月1日,兩人辦了婚宴。

嚴豪傑從小讀私立學校,大學成績不好沒畢業,養父母又送他到英國留學,但還是沒拿到畢業證,後來「染上」賭博,不僅對患癌症的父親不聞不問,在父親幫其還近200萬元的賭債後還是繼續賭。而這一切,受害人一家都是在女兒出事後才逐一知曉。

消息傳出後,網友們紛紛表示,「可憐新娘!這麼年青就結束啦!婚姻沒嫁好就毀了自己的一輩子。」

「找伴侶一定不可容忍以下嗜好:吃喝玩樂賭毒。否則你就慘了」

「任何人都沒有剝奪他人生命的權利!殺人就要償命!自己妻兒都殺,人神共憤!」「惡有惡報」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