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移民美國夢耀眼!18歲蘇妮莎奪下體操金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帶您關心東京奧運,前天,美國知名體操選手拜爾絲,因心理健康因素,退出個人全能項目掀起輿論。之後,身為寮國赫蒙族人後裔的美國體操選手蘇妮莎.李伊挺身而出,為美國隊保住體操個人全能金牌

19號,18歲的美國體操選手蘇妮莎.李伊(Sunisa Lee),以總分57.433,奪下東京奧運體操個人全能金牌。女子體操個人全能的評比項目包括跳馬、高低槓、平衡木以及地板等4個項目。蘇妮莎在高低槓拿下全場最高分15.3分。先前,她在團體賽當中更獲得15.4分,本屆奧運無人能及,外界看好她在單項再拿獎牌。

在美國體壇明星拜爾絲(Simone Biles)退出個人全能項目後,蘇妮莎.李伊挺身而出,為美國隊保住這面金牌。

蘇妮莎.李伊是越戰期間支援美國作戰的寮國赫蒙族人(Hmong,又稱苗族)後代。

1975年越戰結束後,寮國境內的動亂還在繼續,身為少數族裔的赫蒙族,因為曾為美軍作戰,遭到親中共蘇聯等共產勢力的寮國人民革命黨的清算。大批赫蒙族人成為難民逃往泰國,之後輾轉移居美國、加拿大、法國或澳洲。根據2010年全美人口普查,美國的赫蒙族人口約為26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