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加芯片短缺 華為手機新品無5G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週四(29日)中共科技巨頭華為推出了其最新的智能手機旗艦版——華為P50系列。由於遭受美國制裁,這些手機只有4G芯片,而不支持5G連接。

華為推出的兩款機型為P50和更昂貴的P50 Pro。P50系列幾乎擁有所有高端安卓智能手機的一切——除了5G移動網絡。这表明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政府实施的贸易限制,继续造成華為舉步維艱。

去年華盛頓出台了限制措施,即使用美國技術的外國製造商需要獲得許可,才能向華為出售半導體。目前只有高通(Qualcomm)獲得許可,但它只能給華為提供4G芯片。華為的常務董事、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Richard Yu)曾警告說,華為自己的麒麟芯片也可能會被用完。

與此同時,華為和其它智能手機製造商也受到了全球半導體短缺的影響。今年芯片一直處於短缺狀態,主要是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導致工廠倒閉,以及對電子產品需求的增加。

「由於過去兩年多來美國的4輪制裁,5G手機已超出了我們的能力範圍,我們只能用4G。」余承東在手機發布會上說,4G和WiFi 6+足以滿足大多數使用場合,但之前該公司一直在推廣5G。

華為P50的起價為4488元人民幣(695美元),P50 Pro的起價為5988元(927美元)。P50 Pro的麒麟9000版將於8月上市,而驍龍888版將於12月上市。

由於貿易限制,谷歌停止向華為提供安卓軟件的授權,因此華為的這兩款P50手機都配備了華為自己的鴻蒙(HarmonyOS)操作系統。

余承東週四表示,已經有超過4000萬華為用戶將他們的手機升級到鴻蒙2新版本。從明年開始,華為用戶的任何機型都可以升級到鴻蒙系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