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員出身的大陸女星 周冬雨的表現最亮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東京奧運會賽事正酣,與運動相關的字眼都成為熱門話題。由於運動引發的傷病或其它種種機緣巧合,多位運動員出身的大陸女星退役後踏進了娛樂圈,其中尤以29歲的周冬雨成績最為亮眼。

周冬雨,1992年出生於河北石家莊。兒時曾練習體操,12歲時進入河北省石家莊市體操隊。後因身高上竄太快而改學舞蹈,17歲考入南京藝術學院舞蹈系。因被張藝謀選中飾演《山楂樹之戀》中的「靜秋」一角走紅,成為娛樂圈舉足輕重的後起之秀。今年才29歲的她,已包攬金馬、金像影后和國內重要的電影獎項。

大陸影星周冬雨資料照。(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陶虹,1972年出生於江蘇無錫。曾是花樣游泳運動員,獲得中國全運會冠軍,世界盃集體第5名。1993年,被導演姜文選中,在電影《陽光燦爛的日子》中飾演北蓓,從此進入影視圈。主演的電影《黑眼睛》,曾獲敘利亞第10屆大馬士革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與演員兼導演徐崢因戲生情並結為夫妻。

張梓琳,1984年出生於河北石家莊。8歲時開始練習田徑,主項是三級跳遠和百米跨欄,還曾與劉翔一起接受田徑訓練,退出運動隊後於2007年參加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是中國首位「世界小姐」冠軍。主業是模特,2011年主演《硬漢2》後涉足娛樂圈,代表作有《不二神探》、《大鬧天宮》、《我的早更女友》等。

左小青,1977年出生於湖南長沙。小學5年級時進入業餘體操隊,後來進入國家體操隊,成為中國女子藝術體操隊員,多次獲得國內比賽冠軍,1993年退役後進入演藝圈。2004年,因電視劇《中國式離婚》中的「娟子」一角被觀眾所熟知。2005年,在電視劇《臥薪嘗膽》中飾演雅魚。2007年,參演電視劇《大約在冬季》。

張藍心,1986年出生於北京。畢業於北京體育大學的她,曾是中國國家跆拳道運動員,曾效力國家隊10餘年,2004年獲得55公斤級跆拳道全國冠軍。退役後進入演藝圈,代表作有《十二生肖》、《男人裝》等。

牛莉,1972年出生於河北石家莊的一個運動員世家。12歲成為花樣游泳隊隊員,並獲得全國冠軍。15歲轉入射擊隊,1990年獲得全軍射擊冠軍。踏入演藝圈後的代表作品有:《玉觀音》、《水滸傳》、《空鏡子》等。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