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南京疫情擴散15省 民眾質疑疫苗失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中共病毒的變種毒株德爾塔,正在中國大陸迅速擴散,已經波及15個省份26個城市,各地新增確診病例數字不斷上升,民眾十分恐慌,擔心傳播鏈繼續擴大,會導致全國疫情大爆發。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稱,最近南京爆發的Delta變種病毒疫情,已蔓延至全國15省26市,尤其是南京的確診病例,目前已上升至171例,但外界質疑這個數據不真實。

網上視頻顯示,疫情最嚴重的南京祿口機場周邊的小區,已經大面積被封閉,大批居民被拉走集中隔離,但當局工作不到位,很多居民大半夜被扔在大街上通宵淋雨。

南京居民:「你們看看這邊的人,人山人海,公交車把我們送到這邊,然後我們全部都在外邊淋雨,我們帶了18個月的小孩,還有個8歲的小姑娘,全部都濕透了,這叫把我們帶出來隔離嗎?」

還有的居民披露,政府提供的隔離點條件惡劣,一個工作人員也沒有。

南京居民:「大半夜,把我們從祿口拉到這邊來集中隔離,一個工作人員都看不到,我們自己在這邊隨意走動,這就是江寧區政府防疫所做的工作努力,真是令人可笑!」

南京網友提供的視頻顯示,當局正在湯山建立方艙醫院,用來接收本地感染者。

視頻:「這是在湯山啊,湯山你看,這人都帶來的,你看這麼多!太多了!」

另外,有南京市民說,這次的感染者中,有九成都接種了國產疫苗,說明這個疫苗真的沒什麼用。

南京曲先生:「我們是沒打,叫我們打,我們不打,我也不相信這個疫苗,南京這次感染,那基本上都打過疫苗,是照樣感染,疫苗感覺沒用。」

目前南京疫情的傳播鏈仍未阻斷,並已發展至湖南張家界等數條傳播鏈,北京也中招淪陷。

29號,北京市政府通報稱,新增兩例京外疫情關聯確診病例,但市民普遍對這個數字表示懷疑。

北京市民李女士:「因為天天都是胡說八道,大家就是見怪不怪了,你措施又能怎麼樣?措施能躲哪兒去呢?沒有辦法,只能是忍著,有什麼算什麼,那就是看老天爺了,能活就活。」

由於兩位確診者是居住在北京昌平區回龍觀龍躍苑二區。目前,該小區及其周邊的小區居民都被封閉管控。

北京龍躍苑二區:「二區是封了,二區、四區,只要是周邊的小區都封了,真封了,封了封了,店面都封了兩面了,就昨天晚上開始封的。」

當地居民向媒體披露,29號半夜,社區工作人員挨家挨戶敲門,通知居民出門排隊做核酸檢測。

北京市民李女士:「我今天出門看門口貼了一條,說有從那來的張家界,還有什麼鳳凰古城來的人小心點,去登記怎麼樣的,現在又開始挺緊張的。也就是說,從新把口罩戴上了,因為人民一直就水深火熱,大家都是垂死掙扎,就掙扎唄,能掙扎一天算一天,那怎麼辦?」

《大紀元時報》報導稱,上海也都傳出有人員確診的消息,當地一些有關聯的酒店、餐館等多處被關閉,人員被集中隔離管控。

但目前上海疾控中心和市政府沒有向社會公布任何相關信息。

上海市民劉女士:「我現在都怕了,反正這裡也有疫情,那裡也有疫情,我都不敢出門了,那我們也很害怕了,沒事的話也就不想出去。真的是沒完沒了,我們還在不斷的發生。」

上海市民劉女士向新唐人披露,上海很多人都打了國產疫苗,但她認為打了也起不到防病毒的作用。

劉女士:「反正打和不打一樣,沒什麼區別,去打的人,他們都是被共產黨忽悠了,沒腦子,那打和不打一樣,那幹嘛去打呢?而且打了更不好。我們也接到叫我們打的,但是我是不打的,幹嘛去找死啊。」

目前已經公開的大陸各地確診者中,有多名確診病例都與張家界此前舉辦的一場大型演出有關聯。

而張家界作為旅遊城市,目前正是暑假旅遊的旺季,民眾擔心,可能還有更多關聯病例。

採訪/常春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