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為60歲以上打第三劑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週五,除中國以外,中共病毒疫情,在全球已經造成近2億人確診,超過420萬人喪生。以色列的疫情捲土重來,當局宣布為60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三劑疫苗。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了階段性解封計畫。

近日疫情有捲土重來的趨勢,單日新增超過2千例確診。

週五,以色列總統赫爾佐格接種了第三劑輝瑞/BNT疫苗

以色列政府發起為60歲以上注射加強劑,以減緩Delta 變體傳播。這將使以色列成為全球第一個向民眾提供第三劑加強劑的國家。

以色列總理 Naftali Bennett:「以色列率先為 60 歲及以上的老人,提供第三劑疫苗。」

以色列總理班內特表示,已經給兩千人注射了第三劑疫苗,沒有出現嚴重的不良反應。

以色列930萬人口中約有 57% 已接種疫苗。

不過,這項爭議性的舉措,尚未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批准。

美國週五新增7萬8,170例確診。

美國疫苗接種涵蓋率增加,但疫情卻再次上升。美國疾控中心CDC建議恢復口罩令,加州推出比CDC更嚴格的口罩指南, 新澤西州長重啟室內口罩令。

在佛羅里達州,布勞沃德縣部分家長和學校董事會成員,對強制口罩令,激烈辯論。

布勞沃德縣學校董事會會議發言家長 Jenna Hague:「這是我們的選擇!(戴不戴口罩)」

布勞沃德學校董事會主席 Rosalind Osgood:「這是不負責任的,讓人們聚在一起,而不關心人命死亡,民眾正在失去生命。」

布勞沃德縣學校董事會會議發言家長(不具名):「這些孩子沒有被感染,請不要再發瘋,你讓這些孩子們戴口罩已經對他們造成了傷害。」

澳大利亞總理斯莫里森週五宣布四階段解封計劃,在重新開放邊境之前,80% 的成年人必須接種疫苗。

澳大利亞總理 莫里森:「我們將進入下一階段,當澳洲達到 70% 合格人口接種兩劑疫苗。當我們達到 80% ,我們將進入 C 階段。」

澳大利亞週四新增258例確診,近一年以來新高。新南威爾士州,報告239例確診,週五下降到170例。

遭逢Delta變種病毒肆虐,悉尼已持續五週嚴格封鎖。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