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攻擊油輪釀2死 以色列控伊朗所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知名以色列商人所屬企業管理的1艘油輪,29日在阿曼(Oman)外海遭遇無人機攻擊,造成2名船員喪生,以色列指控是伊朗所為。

MT Mercer Street號油輪,是一家日本公司所有、一家以色列億萬富豪歐佛(Eyal Ofer)擁有的倫敦佐迪艾克海運公司(Zodiac Maritime)經營。

29日發生在的事件造成1名羅馬尼亞籍和1名英國籍船員喪生。另外,尚無其他船員受傷的信息,該船目前正在美國海軍護航下駛向「安全地點」。該船受到的攻擊的詳細信息目前未知。

1名美國國防官員指出,這艘油輪似是遭到無人機或無人駕駛的航空器攻擊。

路透社引述美歐情報消息來源報導,伊朗是主要嫌疑人,還說他們的政府仍在尋求確鑿證據。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官員表示,德黑蘭「從事暴力和破壞」。

這名官員說,伊朗伊斯蘭共和國「不僅是以色列的麻煩,也是全世界的麻煩,其所作為對航行自由和全球商務構成威脅」。

分析人士說,這次襲擊具有以色列和伊朗之間「影子戰爭」的所有特徵,在這場戰爭中,與每個國家有關的船隻都在海灣附近海域成為攻擊目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