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制Delta變異株蔓延 菲律賓馬尼拉下週再封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為抑制中共病毒Delta變異株蔓延,菲律賓政府30日宣布,首都大馬尼拉地區從下週起將重新開始封城,影響超過1300萬居民。

菲律賓政府30日公布單日確診數有8562例,這是兩個月以來的單日新高。目前總累計超過150萬人確診,在東南亞地區居第2高,並有近2萬8000人病故。

雖然目前僅有超過200起Delta變異株病例,但公衛專家表示,由於病毒定序檢測緩慢,可能有更多Delta病例尚未被發現。若不對人口稠密的馬尼拉緊縮限制,到了8月中旬,每日確診人數可能會翻至3倍,來到3000 人,屆時恐怕癱瘓醫院體系。

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在電視發表聲明表示: 「我們必須做出這個艱難決定,以挽救性命。」

羅奎表示,餐廳內用與聚會禁令即刻生效,為期2週的居家命令則從8月6日起實施。外界估計封城會對當地經濟造成至少40億美元的損失。

菲律賓國內總人口約1.1億,由於全球供貨量吃緊和後勤挑戰,菲律賓苦於無法讓更多人接種疫苗,目前僅780萬人,或整體人口的7%完成接種2劑疫苗。

目前地方官員正努力將每日疫苗接種數15萬劑,提升至25萬劑。

菲律賓此前也加強對來自泰國與馬來西亞的旅客入境限制,這兩國也都在與Delta變異株疫情對抗當中。印度、印尼與巴基斯坦也在旅遊禁令名單上。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