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Delta變異病毒蔓延 澳洲布里斯本緊急封城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中共病毒具高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肆虐,澳洲當局祭出防疫措施遏阻病毒擴散,第3大城布里斯本與昆士蘭州其他地區今天起封城3天。

昆士蘭州副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說,昆士蘭州目前有7起中共病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確診病例,主要與一名女學生及其家人和家教老師有關,政府仍在追蹤這波疫情的感染源。

他說,「擊敗Delta變異株的唯一辦法是迅速行動,動作要快、力道要強。」自今天下午起,布里斯本(Brisbane)與昆士蘭州其他地區,數以百萬計居民必須遵守居家防疫令3天。

在布里斯本,居民只能基於必要理由才可外出,包括採買生活用品與運動等。

2021年7月31日,在澳大利亞布里斯班,居民在臨時檢測診所接受中共病毒疫情檢測。(Jono Searle/Getty Images)

布里斯本此番展開迅速封鎖之際,正值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的首府悉尼(雪梨)和週遭地區完成第五週的封鎖。

新南威爾士州31日新增210例本地確診個案,預計封城時間將延長,警方也在悉尼市中心設置多個臨檢站,防堵民眾抗議封城延長的行動。

澳洲在應對疫情危機上,相較其他許多已開發國家的表現要好得多,至今確診案例約3萬4千多例,其中1千人因染疫死亡。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