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委會副主席:歐盟將永遠更接近美國而不是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委會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 ),近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歐盟正在準備一份報告,審查歐盟與中共的關係。他還表示,歐盟將永遠更接近華盛頓而不是北京

7月29日在西班牙《國家報》刊登的專訪中,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委會副主席博雷利(Josep Borrell )表示,「夏天過後,我將與歐盟委員會一起向歐洲理事會提交一份報告,分析我們與中國(中共)的關係,看看是否有必要審查當前的戰略。」

據大紀元報導,這將是歐盟委員會和博雷利今年第二次開展這樣的工作,此前4月份的報告結論是,歐盟不需要更新在2019年通過的中國戰略政策。

兩位歐盟高級外交官表示,歐盟一直受到來自北京以及一些成員國的壓力,要求刪除報告中對中國作為系統性競爭對手的描述,不過博雷利沒有暗示,他會不會考慮這一要求。

在採訪中,當記者問及,「在最近的網絡攻擊指控之後,你是否仍然認為歐盟有可能與中國保持獨立於美國之外的關係?」

博雷利說,「歐盟將永遠更接近華盛頓而不是北京,我們將永遠更接近一個與我們有相同政治制度的國家,一個市場經濟,一個有選舉的多黨制民主,而不是一個一黨制國家。

據報導,歐盟對中共的立場越來越強硬,今年3月以來,歐盟與美國、英國和加拿大聯手制裁迫害新疆人權的中共官員。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