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排提前無緣8強 創奧運會最差記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中國女排東京奧運會遭遇慘敗,小組賽已經連輸3場,出線無望。作為上屆奧運會冠軍,這次中國女排提前無緣8強,創奧運會比賽最差記錄,引發大陸網民熱議。

7月31日,東京奧運會女排小組賽B組第4輪爭奪,有兩場已經決出勝負,俄羅斯奧委會女排3-0擊敗美國,土耳其也以3-0完勝阿根廷。

這樣一來,已經3連敗的中國女排尚未對壘意大利,就已經提前出局,無緣進入8強爭奪戰。因為土耳其的局分優勢排在中國隊之前。

獲得上屆奧運金牌的中國女排,以這樣一種方式提前退出競爭,令人始料未及。這也是中國女排有史以來最差戰績,首次未能打進奧運會8強。

當天,#中國女排提前無緣八強#的詞條登上大陸微博熱搜,閱讀量高達閱讀1.3億。

網友評論:「沒有朱婷的頂級女排,露餡了吧,躲在人後吃紅利。」

「以一種恥辱的方式離場,痛心和不甘!」

「拍電影,拍廣告,高傲自大的後果。」

「成也郎平敗也朗平!」

「女排在出征前,朱婷在鏡頭前慷慨陳詞升國旗奏國歌,現在竟未出線,不勝唏噓,非常心疼女排眾將!但還是疑惑,為何在VNL(世界女排聯賽)表現那麼好,狀態那麼好的情況下,奧運會變成這樣?中間發生了什麼?」

本次東京奧運會,中國女排的表現的確令人大跌眼鏡。首戰土耳其本想拿下開門紅,卻莫名失常爆冷,以0:3慘敗。

次戰美國,又以0:3遭零封;第三輪與俄羅斯一戰,俄羅斯女排一路領先,中國女排以2:3落敗,喪失主動出線權。

從里約奧運衛冕冠軍,到連輸3場,再到尚未開戰就被踢出局,中國女排可謂遭到當頭一棒。

中國女排隊長朱婷是主要得分手,本次奧運開幕式,朱婷首次擔任女旗手。不過,她在比賽過程中,剛一開賽腕傷突然加劇,同時副攻老將顏妮也受到肩傷困擾,二人帶傷堅持3場,卻沒能挽回敗局。

女排教練郎平對媒體承認,「朱婷的傷勢確實影響了她的表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