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泳隊再奪兩金 拜爾斯退出高低槓和跳馬決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在7月29日退出全能賽後,美國體操明星拜爾斯7月30日(週五)宣佈,不參加週日(8月1日)的高低槓和跳馬單項決賽。另外,美國游泳名將萊德基和德萊塞爾在隊友的助威聲中,分別贏得一枚800米自由泳金牌和一枚100米蝶泳金牌,令萊德基成為首位贏得六枚單項金牌的女游泳運動員;而德萊塞爾在8月1日(週日)的比賽中還將再次爭奪一枚金牌。

身心無法協調 拜爾斯宣佈退出高低槓和跳馬決賽

美國體操協會於7月30日(週五)在推特上公佈了拜爾斯退出高低槓和跳馬決賽的消息。聲明寫道:「拜爾斯在進一步諮詢了隨隊醫護人員後,決定退出跳馬和高低槓的決賽。她將繼續每天進行評估,以決定最後是否參加自由體操和平衡木的決賽。」

聲明還表示,將由在跳馬資格賽中排名第四的斯金納(MyKayla Skinner)替補她參加跳馬決賽,而在資格賽中排名第二的凱里(Jade Carey)也將參加跳馬決賽。

拜爾斯在自己的Instrgram上傳了她30日上午在訓練館中進行常規訓練時的視頻,來解釋自己決定退出這兩場比賽的原因。

在視頻中,她在高低槓上非常正常地翻騰數次後,落地時卻連連出現失誤。一次是當她做她的常規下槓動作,直體空翻兩週加轉180度時,她只完成了一半的轉體,就重重地仰面跌落在海綿墊上;第二次她完成了一圈半的轉體,然後同樣重重地跌落在海綿墊上。

拜爾斯寫道:「對於那些認為我退出比賽的人而言,我其實並沒有退出,只是我的思想和我的身體無法同步,正如你們在這個視頻中看到的那樣。我不認為你們意識到了,如果這種事情在賽場的硬地板上發生會有多麼危險;我也不認為我需要解釋,我為何將自己的健康放於第一位。因為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一樣重要。」

拜爾斯還在她的留言中解釋,她是到達東京後才出現這種情況的,她當時已來不及宣佈不參加2021年奧運會了。

拜爾斯已經由於狀態欠佳而在參加了27日的一輪團隊賽就退出了比賽。她也沒有參加29日的全能賽。不過,她的退出為她18歲的隊友蘇妮莎.李讓出了贏得金牌的機會。

美游泳隊又摘兩金

美國24歲的女子自由泳名將萊德基(Katie Ledecky)繼7月28日贏得一枚1,500米游泳金牌後,於30日又贏得1枚800米自由泳金牌。

萊德基(Katie Ledecky)和她30日贏得的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Clive Rose/Getty Images)

萊德基在今年的比賽中遇到了澳洲20歲的自由泳女將蒂特瑪斯(Ariarne Titmus)的強力挑戰,並在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賽中曾都因此而位居第二。但是在800米決賽中,在隊友們高聲的喝彩中,她又贏回一枚金牌。

萊德基的隊友、800米自由泳選手格萊姆斯(Katie Grimes )說,能夠在本屆奧運會中看到蒂特瑪斯與萊德基在泳池中角逐非常高興,因為萊德基鮮少能夠遇到勢均力敵的對手。

而美國50米、100米自由泳和蝶泳紀錄保持者、游泳名將德萊塞爾(Caeleb Dressel)於30日贏得了蝶泳100米金牌,並打破了奧運100米蝶泳紀錄。這是他在今年東京奧運會中贏得的第三枚金牌。他已於26日與隊友一起贏得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接力賽冠軍,並與28日贏得了100米自由泳金牌,同時打破了奧運會100米自由泳紀錄。他還將於8月1日參加50米自由泳決賽,並有望再贏得一枚金牌。

截止消息報導之時,冬奧獎牌榜上名列第一的仍然是美國,共獲得45枚獎牌,其中16枚金牌、17枚銀牌和12枚銅牌。中國位居第二,贏得了42枚獎牌。第三名是以俄羅斯奧委會身分參賽的俄羅斯隊,贏得34枚獎牌。日本獲得28枚獎牌,居第四。位於第五位的是英國,贏得27枚獎牌,比第六名澳大利亞多了1枚獎牌。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