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面臨創紀錄高溫 當局號召人人成「水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朝鮮的農民正在遭受創紀錄的高溫襲擊,使得這個國家糧食嚴重短缺的窘況進一步加劇。因沒有完備的灌溉系統,為防止旱災對農作物造成重大損害,朝鮮當局動員全國民眾集體出動,加入灌溉「鬥爭」,號召人人都變成「水泵或水袋」。

朝鮮勞動黨黨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週一(7月26日)報導,截至本月中旬,朝鮮的降雨量不到一英寸,這也是1981年開始測量以來的第二低。

從週二開始,朝鮮白天的溫度開始超過97.7華氏度(36.5 攝氏度),炎熱和乾燥的天氣阻礙了水稻的生長,玉米葉也變乾。

《勞動新聞》號召朝鮮人必須願意「把生命之水倒入社會主義農業合作社,即使這意味著人們要成為水泵或水袋」。

黃海北道是旱災嚴重的省之一。該省一位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人士告訴韓媒「每日朝鮮」(Daily NK),當局官員覺得他們不能只是坐以待斃,填寫報告,他們呼籲在全省範圍內努力防止旱災,並充分動員居民進行「灌溉鬥爭」。

該消息人士稱,省農業管理委員會上週五召開了一次緊急現場會議。從上週五開始,省當局將農場分配給地方組織、政府機構和學校,並全面動員當地人,他們被分成兩班進行灌溉工作,早上4點到7點;下午6點到8點。

消息人士說,從11歲的孩子到60歲的老人,手裡拿著臉盆和水桶,都在參與澆灌工作。消息人士還透露了地方官員如此賣力讓人們拚命灌溉以避免旱災損失的原因,原來朝鮮當局特別強調,如果農業部門的工人以及黨政官員今年不能取得農業成果,將「面臨著被改造的危險(在礦井或其他困難的地方強迫勞動)」。

該消息人士進一步敘述說,現在當局召集的人力是年初為田地播種和除草所動員的兩倍。然而,這些努力被證明是無效的,人的力量在澆灌田地方面作用有限,玉米繼續在乾枯。當地人甚至形容說他們的努力相當於試圖用水填滿一個無底的罐子。

「在炎熱和刺痛的陽光下,Sariwon中學的年輕學生,甚至是老人都被動員來參加灌溉,他們因中暑而倒在田裡。這就是為什麼醫生也被動員加入進來」,消息人士說。

朝鮮的糧食狀況已經讓金正恩感到不安。上個月,這位領導人說,農業狀況「很緊張」,由於去年的颱風破壞,該部門「未能完成糧食生產計劃」。本月初,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預計今年朝鮮將面臨約86萬噸的糧食短缺。現在的旱災將使糧食危機進一步加劇。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