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種口罩更能擋病毒前FDA官員薦N95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由於COVID-19(中共病毒新變種Delta傳染力強,對於市面上的眾多口罩,人們可能會問哪種口罩更能抵禦Delta變體?一位前FDA官員推薦使用N95口罩。

7月20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博士表示,Delta變體感染病例占全美確診病例83%以上。

對於新變體的快速傳播,一位前FDA專員推薦人們使用N95口罩來保護自己。

該名前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專員斯科特·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博士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面向全國」(Face the Nation)節目中說:「新變種的物理特徵沒有改變。」

「口罩仍然可以幫助抵禦這種新變種。」「只是口罩質量很重要。因此,如果你能夠戴上KN95或N95口罩,將為你提供更多保護。」

兩種口罩都能過濾環境中95%的顆粒,其中KN95口罩產自中國。不過CDC警告說,美國60%的KN95是假貨,不符合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研究所(NIOSH)的標準。

而CDC並沒有發布指引,說明哪種口罩更好。CDC提出的建議是,使用含兩層或以上織物面料的口罩,它們應透氣,可以清洗,口罩還應緊貼面部,能完全覆蓋鼻子和嘴巴,無空隙,並有鼻線以防止空氣從口罩上方進入。

不過CDC建議在醫療保健場所,優先使用N95口罩。如果口罩供應充足,在其它場所中也可以使用N95。

FDA在網站上警告說,要認識到,防止空氣傳播的最佳方法是,綜合使用各個層面的干預措施,而不僅僅是靠PPE(個人保護設備)。

Delta新變種之所以傳播速度快,有研究認為,是因為它在人體內複製速度驚人。比起感染早期毒株,感染Delta變體的病例,體內病毒量高出1,260倍。

CDC表示,根據最新數據顯示,接種過疫苗的人也可以傳播Delta變體。由此,該機構於7月27日建議,接種過疫苗的人在某些情況下也需佩戴口罩,而不像以前建議的,只有未接種的人需要戴。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