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內新增27人感染 鄭州中共病毒疫情快速升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剛剛經歷了一場慘痛的洪災後,中國河南省會鄭州市日前又爆發了新一輪中共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官方7月31日上午宣布發現第一名感染者以後,數小時內該市的感染人數迅速攀升至28人,外界質疑事前鄭州官方恐有隱瞞。鄭州市疾控中心官員則稱,鄭州此次疫情傳播速度快、病毒載量高,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當地時間7月31日晚間,鄭州市官方舉行COVID-19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並宣布,鄭州市當天新增確診患者11人、無症狀感染者16人。截至31日18點,該市一共報告了28名感染者。

此時,距離鄭州市委宣傳部官方微博通報該市排查時發現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消息,僅幾個小時。外界質疑此前疫情可能已在該市悄悄蔓延多日,但在7月31日正式對外通報前,鄭州官方恐一直有所隱瞞。

鄭州市疾控中心主任王松強在7月31日舉行的防疫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稱,鄭州此次疫情主要發生在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內部,波及人群包括保潔人員和醫護人員,呈現局部擴散狀態。同時,這次疫情還具有傳播速度快的特點,而且多數病例病毒核酸檢測ct值較低,意味著病毒載量高,可能面臨轉陰時間較長。

鄭州市委書記徐立毅也在7月31日舉行的防疫緊急工作會議上表示,這次疫情傳播快、散發性強,除了已確診的無症狀感染病例之外,又發現多起疑似病例,防控形勢十分嚴峻。

當天,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黨委書記和鄭州市衛健委黨組書記、主任均被免職。同時,第六人民醫院宣布從7月31日起實行閉環管理,停止診療工作,該院所有在家輪休的職工以及各類購買服務人員、勞務派遣人員,均被要求居家不外出,自行隔離14天。

鄭州市政府隨即宣布,7月16日至今凡在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就診、陪護、滯留等人員,就近到指定機構做核酸檢測。在結果出具前,必須居家自我隔離,非必要不外出。同時,官方還要求鄭州所有市民盡量減少外出活動,非必要不離開鄭州,若確需離境的,需持有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另據中共國家衛健委31日通報,7月30日0-24時,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5例,其中其中境外輸入病例25例,本土病例30例(江蘇19例,湖南6例,重慶2例,遼寧1例,福建1例,四川1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

鑒於中共官方一貫對外隱瞞疫情真相,真實的感染數據並不為外界所知。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