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共和黨人推出 抗共產主義中國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繼美國參議院全院和眾議院外委會各自通過了抗衡中共的法案後,眾議院的保守派共和黨人7月29日提出了對抗共產中國法案

美國眾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SC)週四公布了即將推出的《反中國共產黨法案》,是為了抗衡參院民主黨人6月發起通過的《美國創新與競爭法》(American Innovation and Competitiveness Act),提出應對中共威脅而更嚴格的法案。

美國眾院共和黨研究委員會主席 班克斯:「重要的是,我們不僅要通過持續的努力重建美國,並使美國重回正軌,並且還要讓中共承擔責任,不僅是Covid-19,也要讓他們對幾十年來試圖破壞美國,以及擾亂美國在海外的利益負責,我們要讓中共付出從未有過的責任。」

主席班克斯(Jim Banks)表示,法案在促進美中關係的透明度和問責制,特別針對在美國境內發生,由中共領導的影響力行動。包括禁止中共的政治運作部門進入美國金融機構。禁止接受聯邦補貼的美國公司在中國或與中共軍方有關聯的企業擴展業務。並且禁止國家科學基金會向從事與中共有關專案或實體的大學提供贈款。還要在國會內部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中共掩蓋COVID-19疫源的行為。

另外,共和黨眾議員墨菲(Greg Murphy)最近也提出了新法案,要禁止聯邦僱員去中國進行所謂的「文化交流」旅行。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不受中共的影響,並確保美國聯邦僱員在海外旅行時不被灌輸共產主義與反美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