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暴增 抗議聲不斷 日政府面臨多重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目前東京奧運正在舉行。近日日本感染中共病毒人數暴增,民眾抗議聲浪不斷升高。再加上連日來的高溫潮濕天氣,給參賽選手身體造成不適,日本政府面臨多重挑戰。

因疫情關係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終究沒有擺脫疫情的影響,除了史無前例的在無觀眾模式下舉行,日本感染人數極度攀升,29日首次感染人數破萬。IOC在29日記者會見中強調,染疫的擴大跟奧運的舉行沒有關係。

在東京都內,開幕式以來超過34度的高溫天氣,雖然大會組織者作為應對酷暑的一環向會場輸送冷氣、準備冰袋等措施,依然難擋炎熱。考慮對選手健康的影響,從29日起的部分室外比賽的開賽時間調整到下午3點舉行。

日本民眾:「強行開奧運會是疫情猛增的原因之一。」

日本民眾抗議奧運的聲浪持續增高,他們認為如果沒有奧運的舉辦,日本的感染人數不會增高。要求立即停止奧運。

日本民眾:「我們但對的不僅僅是奧運致使染疫增加。立即停止奧運的舉行,將所有預算和資源都用在防疫方面,這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日本民眾:「無論如何因為奧運造成人群聚集了,感染的風險可能增大。」

日本街頭,民眾的抗議聲與快樂觀賞奧運比賽的民眾形成對比。

中共病毒的感染目前達到最多人數,每天不斷的民眾抗議,選手在高溫潮濕的環境下比賽出現的身體不適等等都給日本政府帶來不小的壓力。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