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近淘汰到奪金 台羽毛球麟洋配:不可思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台灣羽毛球雙打組合「麟洋配」王齊麟李洋,7月31日在2020東京奧運以2比0擊敗中國組合奪金,賽後兩人異口同聲表示,從小組出線困難到拿到奧運金牌,實在太不可思議。

「麟洋配」奪奧運羽毛球台灣史上首金

中央社報導,7月31日,李洋王齊麟首局開局不順,一度落後,但卻愈打愈順,最後僅花34分鐘,就以21比18、21比12直落2局,擊敗中國組合劉雨辰與李俊暉「雙塔」,勇奪東京奧運金牌。

台灣羽毛球雙打組合「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左)  勇奪東京奧運金牌(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王齊麟與李洋在羽毛球男雙奪金,為奧運羽毛球台灣史上首金。另外,戴資穎也闖進羽毛球女單金牌戰,今天以直落二局成功擊敗印度女將辛度,取得金牌戰門票。目前台灣東奧2金2銀3銅排名17,已是台灣奧運史上最佳成績。

而身為第3種子,中國羽毛球男雙無緣奧運會3連冠;網易體育還提到,台灣選手太狠了,「這場他們真拼,兩次把球拍線打斷……」

中國球迷多暱稱「麟洋配」為「羚羊」。「羚羊」接連打敗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印尼組合,今天「雙塔」失誤連連,「麟洋配」第二局領先最多到17:6;許多中國網友發文稱「這比分太難看」、「看不下去」、「再不調整不用打了」。

賽後,中國網友發文直指這是「整個奧運會最失望的一場比賽」,紛紛指「雙塔」輸得太難看。

7月31日,在東京武藏野森林體育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男子羽毛球雙打決賽中,台灣選手李洋和王齊麟對陣中國選手李俊暉和劉雨辰。(PEDRO PARDO/AFP via Getty Images)

差點無緣小組晉級 王齊麟:奪金不可思議

王齊麟與李洋,自2019年才開始聯手,卻在第1次參加奧運就聯手奪金,甚至還是在小組賽的第1場比賽就落敗,差點無緣晉級的情況下。

李洋接受中央社採訪說,與王齊麟相互扶持、互相鼓勵,一步步走來,他感性地謝謝隊友王齊麟當時願意和他搭配,「才讓我們現在有這個機會一起站上這個舞台」。

王齊麟承認,直到現在還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他不忘感謝所有幫助過他的人和教練,當然也包括身邊的最佳戰友。

李洋、王齊麟昔日同窗,後配對成軍,只用2年攀上體壇最高峰。因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後一年舉行,不過王齊麟表示,這對他們來說卻是最佳機會。

台灣土地銀行表示,將給予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以表揚他們的功績。

男子雙打金牌合影:台灣的李洋(左三)和王齊麟(右三)、中國的劉宇晨(左二)和李俊暉(左)和馬來西亞選手(右)。(Alexander NEMENOV/AFP)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