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女「飛魚」再奪金 東奧800米自由式三連霸

原標題:東奧800米自由式 美國女飛魚雷德基三連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美國游泳女將雷德基(Katie Ledecky)昨天(31日)以8分12秒57的成績,在奧運女子800米自由式三連霸,贏得第4面東京奧運獎牌。

美國游泳女將雷德基(Katie Ledecky)以8分12秒57的成績,在奧運女子800米自由式三連霸,贏得第4面東京奧運獎牌 ( Clive Rose/Getty Images)

她的澳洲勁敵提姆絲(Ariarne Titmus)以8分13秒83的個人最佳成績鍍銀,意大利選手夸達雷拉(Simona Quadarella)以8分18秒35摘銅。

雷德基29日才奪下女子1500米自由式金牌,游出15分37.34秒的成績,也是她自己2018年寫下的15分20.48秒世界紀錄保持者。

但在此前28日的女子200公尺自由式和27日的400米自由式中,輸給了澳洲泳將提姆絲(Ariarne Titmus)。

24歲的雷德基成為奧運史上在同一項目締造三連霸的第三人,但她表示,這不會是她最後一次出賽,至少要參加2024年奧運,「也許2028年,再看看吧。」

美國游泳女將雷德基(Katie Ledecky)東京奧運贏得2金2銀 共4面獎牌 (Laurence Griffiths/Getty Images)

雷德基15歲參加奧運 驚豔泳壇

上一屆2016年里約奧運上,雷德基一舉拿下200公尺、400公尺以及800公尺自由式金牌,成為1968年後史上第二人。

當時,雷德基以超前第二名近12秒的驚人紀錄奪金,更是里約奧運中奪牌數第二高的選手,共獲得4金1銀,僅次於美國「飛魚」費爾普斯(Michael Phelps)的5金1銀。

雷德基15歲參加2012年倫敦奧運,便勇奪800公尺自由式金牌,驚豔泳壇,2015年世界游泳錦標賽更包辦200、400、800與1500公尺自由式金牌,同時打破世界紀錄,加上800公尺自由式接力共獲5枚金牌。

高超技術影片被網友翻出 令人驚歎

雷德基的高技讓網友驚歎。去年她在社交媒體上傳了一則影片,視頻顯示,她口含呼吸管,將岸邊一杯裝滿巧克力牛奶的杯子頂在頭上,接著將臉部浸入水中,以自由式游向對岸,最終真的順利達成,一滴牛奶都沒有漏出,她也拿起杯子啜飲了一口。

東京奧運之際,這部影片又在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網友紛紛表示,「我就算沒頂一杯飲料也游不過去QQ」、「這個平衡太強了吧」、「她怎麼頂一杯飲料還游得比我快⋯⋯」、「我還以為她要用呼吸管喝掉XD」。

奧運金牌得主凱蒂‧雷德基(Katie Ledecky)頭頂著一杯巧克力牛奶游泳相关视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