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攻勢不斷 阿富汗南部機場遭火箭擊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阿富汗南部坎達哈機場7月31日晚,遭至少3枚火箭攻擊,其中兩枚擊中跑道,所有航班都因此取消。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數週來對坎達哈市郊區發動摧毀性攻擊,令人擔心這個地區瀕臨淪陷。

坎達哈(Kandahar)機場主管帕希頓(Massoud Pashtun)告訴法新社:「正在修復跑道,機場預料會於8月1日稍晚恢復營運。(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塔利班今夏一步步攻下城池,大舉奪占的土地多是人口稀疏的鄉村地區,都被阿富汗政府斥之為缺乏戰略價值。但近幾週塔利班逼近多個省的首府,還攻下了重要的邊界口岸。

塔利班正朝西部赫拉特省(Herat)省會赫拉特與南部海曼德省(Helmand)首府拉什卡加(Lashkar Gah )節節進逼。

若塔利班占領大城市中心,近期的攻勢就會進入另一階段,讓人更擔心阿富汗軍方無力抵擋塔利班繼續攻略城池。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