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炸堤洩洪 浚縣洪水滔天 政府趕走救援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1日訊】河南鶴壁浚縣,由於連日暴雨加上水庫洩洪,全縣除縣城外全部被淹,幾十萬人逃難,損失慘重。8月1號,政府以疫情爲由,要求救援隊全部撤離,當地災民要如何生存,外界十分擔憂。

視頻:「當你看到這個畫面的時候,你可能會想象到這是大海。其實,這是小河鎮全境62個自然村、7.3萬人的區域。」

河南鶴壁浚縣因承擔洩洪,全縣洪水滔滔,幾十萬人逃難。

7月31號上午,縣城西面也被淹成了一片汪洋。縣城西的理峪新村附近堤壩出現管湧,當地村民和佛山鳳梨救援隊等民間救援隊抓緊時間加固堤壩,處理管湧。

到了下午6點左右,為了保住浚縣古城和滑縣城區,浚縣王莊鎮炸壩洩洪。

現在保衛浚縣縣城的兩條防線都告急,城西的「共產主義渠」漫堤,造成西陳村大堤危在旦夕;另外是衛河仍在洩洪,這條河從浚縣穿城而過。

當地民眾在網上留言說,「浚縣不是內澇,我們這晴空萬里,我們是洩洪保大家」、「炸堤、洩洪、狂風、暴雨、冰雹、疫情已經千瘡百孔,我們已經承受不住了!」

浚縣西陳村村民齊小軍(化名):「俺這主要是幾個涵洞堵住就行了,家就能保住了。涵洞不堵家也保不住。俺反映了給村,村到市里,到縣裡,現在是沒人管。還在流水,村裡都被淹了。高低不同,有的淹的都一人多深。」

浚縣西陳村村民齊小軍表示,他們那兒的問題是有7個涵洞一直往村裡返水。他們堵了7天都沒有堵住。現在村裡都被淹了,有的房頂都被揭了,每家損失至少都上萬。

民間救援人員劉凱(化名):「現在上游洩洪,我們這邊是加高堤壩,已經好幾天了。準備迎接上游水庫洩洪。」

在浚縣救援的民間救援隊成員劉凱表示,他們是快挺救援隊,19號從老家出來,新鄉、衛輝、浚縣到處跑,哪嚴重馬上到哪。現在他們駐紮在浚縣。他們先是救人不救物,等人員安全了,再去轉移設備牲畜等。當然,他們發現也有來不及救援的人。

劉凱:「上游盤峰水庫前天晚上停止洩洪,給鶴壁浚縣這邊減輕壓力,但是盤峰水庫的水位已經超過警戒水位12.5米,肯定還要泄。反正現在是整個浚縣除了縣城以外,浚縣所管轄的行政村基本上淹完了。」

《新唐人》記者8月1號得到消息,浚縣還要被洩洪。

劉凱認為,如果浚縣洩洪,度汛過不去,浚縣縣城就要被淹,到時候災民會更多。

另一個民間救援隊也在網上向外界求援。

視頻:「也希望呢,有这方面的爱心人士,能够对我们的浚县伸出援助之手,把消毒设施、消毒设备跟84消毒液,能够提供到灾区。」

與這個救援隊在一起的《中國國際新聞網》記者也對着鏡頭哭訴。

視頻:「很多人根本不管浚县人民的死活!浚县人民的牺牲,这么多的泄洪,浚县向全国呼救:这里再过几天连水都吃不上了!这里的老百姓缺水停电、没有日用品、没有救生用品、没有消毒用品,臭气熏天。」

值得注意的是,他們都是向全國關注浚縣的愛心人士求援,完全沒有提到政府應該救援。

民間救援人員馬健(化名):「現在這邊因為疫情管控,要求全部撤離了,所有救援人員全部撤離了。物資都不讓進入出了,估計提前管控嘛。」

民間救援隊員馬健(化名)對新唐人表示,浚縣縣政府以疫情爲由,8月1號上午8、9點鐘通知所有救援隊全部撤走,不再讓進出。

不過,31號晚9點,浚縣再次遭受了雷暴天氣襲擊,縣城大面積停電,大量樹木、高壓線被吹倒,房屋被吹翻,部分路段漏電。救援隊全部撤走後,當地災民的處境可能更加悽慘。

採訪/常春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