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加國華裔姑娘奧運奪冠 中國棄嬰成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從中國棄嬰變成加拿大奧運冠軍,麥克尼爾(Maggie MacNeil)一鳴驚人。這也讓「中國棄嬰」再度成為熱門話題。 不少外國的養父母傾注所有心血培養這些來自中國的被拋棄的孩子。而在中國,他們不僅沒人疼愛,甚至成為官員們獲利的商品。

21歲的麥克尼爾,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賽中,為加拿大摘下東京奧運會的首面金牌,也創下加拿大最佳紀錄。

她的身世,也迅速成為輿論焦點。

出生於中國江西的麥克尼爾,1歲時就被加拿大養父母收養,他們花費大量心血培養她,據說這多年養父經常在清晨5點早起,陪著她去訓練。

除了成為游泳健將,麥克尼爾還是個全面發展的學霸。目前她就讀於美國密歇根大學心理學專業。

對此,網絡輿論紛紛表示,這成功打臉了中共的愛國宣傳:「離開祖國你什麼都不是」,事實卻是「離開祖國成為了世界冠軍」。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這句話是非常典型的廣大民眾的一個共同心聲。以被丟棄的名義收到孤兒院裡的這種孩子,都是在社會上處於最下層的。他如果是在一般的下層民眾的手裡,他不可能在中國的環境下得到良好的教育,那他當然不可能成為世界冠軍。」

亮相於世界舞台上的中國孤兒,還不只是麥克尼爾。

2018年在世界體操錦標賽女團決賽中,幫助美國體操女隊4連冠的兩位華人面孔:摩根.赫德(Morgan Hurd)和凱拉.伊克爾(Kara Eaker)受到極大關注。赫德也是史上首位在亞洲出生的世錦賽女子全能冠軍。

另外,畢業於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的冰球女孩李霞,早在高中時,就已贏得赫布-布魯克斯和霍比貝克大獎。

邢天行:「正因為中國人是優秀的,我們才能看到中共是多麼的邪惡,用(計劃生育)這樣一個政策就抹殺了多少本應該倖存的這種孩子。所以這些孩子其實今天站在奧運的舞台上,本身就是對中共罪惡的一種控訴。」

在中共宣傳中,經常強調棄嬰是民間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所致,而撇清施行了幾十年的計劃生育的罪惡。

2011年財新網的封面報導《邵氏「棄兒」》,披露了湖南邵陽計生部門以落實計劃生育政策為名,將十餘名嬰幼兒強行抱走送入福利院,並以收養名義銷往國外的驚人內幕。

同樣的事情,貴州鎮遠縣福利院也發生過。每送養一名孩子,福利院可獲3000美金贊助。

網友斥責:把棄嬰、病殘嬰兒、高價賣給美國人收養,然後說別人「亡我之心不死?」究竟是誰「亡我之心不死」?

還有評論指出,這些苦難的嬰兒成為了商品,他人的愛心成為邪惡政權榨取錢財的工具。

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僅美國收養的中國棄嬰就高達11萬,其中88%是女嬰,80%有身體殘疾。

有網友感慨,這不是簡單的數字,這是人性的光輝。

邢天行:「他們其實都是本著一個善良的本性和大愛無私的心去領養中國的棄嬰,正因為有這樣的境界,在對待領養的孩子上就格外的傾注他們的心血,才使得中國的這些棄嬰在一個良好的環境下能夠成材。」

紐約長島領養華童中文學校校長郭曼莉表示,在學校幫孩子們過生日時,都會教導他們要感恩和孝順養父母。然而,養父母的回答令人意外又欽佩。

紐約長島領養華童中文學校校長郭曼麗:「他們父母都跟我們講,說不要不要,只要他們快樂長大了,不需要報答我們。所有的父母都這樣講。我常常跟這些孩子講,我說你們都不知道你們有多幸運,你們在這邊有這麼好的生活!然後這些父母都跟我講,他說哪裡,他說我們才是幸運的!我學校裡面大概幾乎差不多有兩百個學生,真的是他們的父母,這個態度讓我非常的感動!」

郭曼莉說,不少美國人有感於中國孤兒多,環境差,所以跑去領養。那些中國棄嬰,除了少數能通過親生父母留下的小紙條,得知自己的出生年月,其餘大部分是不清楚的。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