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嘯:中共國防部自曝軍校遭遇「躺平」

7月31日,中共八一建軍節前夕,中共解放軍網、《求是》雜誌等軍媒黨媒均發表消息,號召全軍學習習近平重要文章《加強黨史軍史和光榮傳統教育,確保官兵永遠聽黨話、跟黨走》。文章強調「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是人民軍隊永遠不能變的軍魂、永遠不能丟的命根子。」

習近平在文章裡要求,「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始終忠於黨、忠於社會主義、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做到一切行動聽從黨中央和中央軍委指揮。」

黨指揮槍,槍桿子裡出政權,黨中央有槍是中共建軍強軍的根本目的。從媒體援引習的文章中,外界可以看出中共的軍隊壓根就不是服務於國防的,四個「忠於」,「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排在第三第四位。但軍隊就忠於黨了嗎?也沒有,否則習近平就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強調軍隊要對黨絕對忠誠、絕對可靠。

解決的辦法是什麼呢?習在文章中指出要學黨史,傳承紅色基因,牢記初心使命。

靠學黨史謊言洗腦就能使軍隊強大嗎?恐怕也未必。就在習文章發表的頭兩天,7月29日,中共國防部自曝軍校今年招生遭遇躺平

中共國防部網站7月29日發布題為《沒有躺平等來的幸福,只有奮鬥拼出的精采》一文,該文是7月29日下午,國防部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局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答記者問的情況。

有記者問:「近期,有學生陸續在網上晒出軍校錄取通知書。也有媒體報導,今年部分軍校招生『遇冷』。請介紹有關情況。」

吳謙在解釋了今年軍隊招生計劃已完成99.6%的一番話後,話鋒一轉說:「由於部分投檔考生身體心理等條件不達標,每年招生錄取時都會安排少量徵集志願,不是生源不足、招生『遇冷』,目的是讓更多的考生有機會就讀軍校。」

所謂徵集志願,就是該校在第一志願的考生中沒有招滿計劃錄取名額,導致的原因有可能是考生身體條件不夠、單科成績不夠或不服從調劑等原因,也有可能是投檔學生不夠。吳謙的回答中片面強調考生身體條件,而否定投檔不足的因素,這一情況是否屬實,外界不得而知。但記者的發問中提到的部分媒體報道部分軍校招生冷遇,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我們再結合當前中共在國內外所處困局的大環境來審視,推測軍校今年招生遭遇躺平,應該不是什麼奇事。

眾所周知,中共在國際上偷盜美國的軍事科技機密,派出商人、留學生充當美間諜,這一非法行徑越來越引起美方的重視,隨著中美關係交惡,美方對來自中共國防七子的留美學生採取了絕之門外的態度,7月初,《中國日報》爆出500名理工科研究生申請美國簽證時被拒簽,中共對此非常跳腳,美方回應是根據前特朗普簽訂的第10043號總統令執行拒簽的,該令禁止跟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有關聯的中國學生與研究員入境美國。拜登政府延續這一行政令,據BBC報道,該禁令除了影響中共國防七子學校外,不少接受中國留學基金委資助的理工科學生也受到影響。而川普政府在去年就取消了3000名有中共軍校背景的赴美留學生。

中共外交部對美取消500名中國留學生簽證的猴急反應,不但沒有引起中國民眾共鳴,反倒引起一片嘲笑和質疑,網民紛紛留言,「都那麼討厭美國,怎麼還上趕著赴美?」「身體最誠實」「美國人教你怎麼愛國」。

中美會談,中共列出美國糾錯清單,對中共黨員的赴美禁令被列在頭條,老百姓都看明白了,在中共心裡,當官赴美生活是頭等大事,哪裡有國家利益的影子?!

很多報考中國北大清華和一本軍校的考生,夢寐以求的是想出國留學,報考軍校,這條路被堵死,招生減少就能得到合理解釋。

軍隊在中共眼裡就是黨的暴力機器,一旦機器上的零件老化就趕緊扔掉,根本沒把軍人當人看。服役時,用高待遇高工資籠絡人心,一旦退伍或轉業就成了二等公民,如果在地方上沒有人脈關係,退役後連工作都找不到。近年來,退役軍人上訪已經成了社會問題,2016年十一,上千名來自各地的退役軍人到北京軍委大樓前靜坐請願,中共出動大量警察維穩,雙方發生衝突。

2017年,數百名老兵到中紀委和民政部門前上訪,中共對待他們就像對待強拆上訪的訪民一樣,圍堵抓捕,7月底,江蘇徐州兩名老兵去北京退役軍人事務部上訪返回途中遭遇車禍身亡,同行者懷疑是中共故意殺人。今年4月,一級戰鬥英雄越戰老兵徐良,年過60了,被曝突然失蹤,徐良1985年畢業於西安音樂學院,同年響應中共對越作戰的號召,參軍赴老山前線,戰鬥負傷截肢,退役後因待遇得不到落實而成了上訪大軍中的一員。

中共拿軍人就當炮灰,朝鮮戰爭死亡近百萬人,只是因為毛澤東和周恩來主張利用幫助北朝鮮侵略南韓的機會,開展反美仇美運動,鄧小平通過發動對越戰爭成功獲得軍權,進而掌控了整個政權,而軍人用命換來的邊防國土,鄧又悄悄拱手送還給了越南。

如今,習近平建立所謂的強軍戰略,與印度駁火,叫囂武統台灣,軍機不斷繞台,出動航母擺譜,暗地擴張核彈頭,台海地區火藥味十足,另一方面,軍隊貪腐嚴重,近200名將領被習拿下,這樣一隻腐敗的軍隊連李鴻章的北洋水師都不如,打起仗來,士兵們不是炮灰誰是炮灰?

中共的軍隊,真拉出去煉攤,都是慫包一堆,英國伊麗莎白號航母艦群儒駛入南海,胡錫進擼起胳膊叫嚷要殺一儆百,英國國防部回應英海軍是正常巡航,胡叼盤吐出的唇刃舌槍只好再吞回肚裡。

中共對外放口炮,對內維穩從不手軟,鄭州洪災,百姓水淹脖子時,不見軍隊的影子,水退了,軍隊軍車浩浩蕩蕩開進鄭州、新鄉軍管,掩蓋死亡真相。

再傻的民眾也看明白了,送自己的孩子入伍,不是炮灰就是劊子手,真能到美國,也是為美國監獄培養愛國罪犯。在躺平和躺槍之間,還是躺平划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