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又快又急 雲林沿海淹水 北港12時後停班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受西南風和低壓帶影響,雲林縣沿海多個鄉鎮淹水,北港鎮多處淹水,部分道路因積水過深而封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稍早公告,雲林縣北港鎮12時後停止上班上課。

受西南風和低壓帶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中南部地區發布豪大雨特報,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雲林縣北港測站今天0時到上午11時測得累積雨量達227.0毫米,是目前全台雨量前三名。

由於雨量過大,北港鎮多處積水,部分道路淹水過深,警方緊急拉封鎖線,暫時封閉道路。

受西南氣流影響,雲林縣1日大雨導致沿海地區多處積淹水,以水林鄉較為嚴重,縣府已緊急調派移動式抽水機排水。(雲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地勢較高的北港朝天宮廟埕略有積水,而周邊道路則淹水;朝天宮前的日興堂老闆娘洪慮珪在個人貼書貼文,北港鎮中山路40年來不曾淹水,今天水淹到店內,還有魚在路上游。

北港鎮蔡姓男子表示,北港街上從未遭遇如此慘狀,整個市區、大街紛紛多處傳出災情,包含北辰國小、北港郵局、武德宮後方附近,積水低至腳踝、高至大腿,從一早鄉親就在討論到底有沒有停班停課,到現在11時許才發出,家長們急急忙忙出門接小孩。

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指出,由於雨勢下得又快又急,雨水一時無法宣洩,導致雲林縣沿海鄉鎮多處積水,各鄉鎮的臨時抽水馬達已經開始運作。

西南氣流影響,雲林縣1日降下大雨,造成水林鄉部分地區積淹水。(雲林縣政府提供/中央社)
據中央氣象局統計,雲林縣北港測站2日0時到上午11時測得累積雨量達227.0毫米,是目前全台雨量前三名。(圖取自中央氣象局網頁cwb.gov.tw)

──轉自《中央社》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