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以色列女嬰胃中驚見「胎中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以色列近日出現一例非常罕見的「胎中胎」病例,醫生在一名婦女產下的女嬰的體內發現一個未生長完整的胚胎。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這起「胎中胎」病例發生在以色列阿什杜德(Ashdod)的阿蘇塔醫療中心(Assuta Medical Center)。一名孕婦在7月份產下了一名女嬰,醫生在女嬰的部發現一個未生長完整的胚胎,而且已長出心臟與部分未發展完整的骨骼

這名婦女在懷孕後期,醫生為她進行超音波檢查時,就已發現腹中的胎兒部有異常擴大的情行。女嬰出生後,醫生對女嬰進行超音波及X光檢查,確認其胃中有未發育完全的胚胎。(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罕見的「胎中胎」讓醫生感到驚訝,醫療團隊經過商議後決定緊急對女嬰進行手術,順利取出胃中的胚胎。目前母女均安,已出院返家休養。

胎中胎(Foetus in foetu或fetus in fetu)是指健康嬰兒體內有另一個發育不正常的胚胎,這種情況極為罕見,約50萬名新生兒中會出現一例,以至於很少有醫生在他們的職業生涯中會遇這種病例。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