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百度:河南水災到底死了多少人?

 

「昨天晚上,深圳天降暴雨,打車出去和朋友喝酒,和出租司機聊了幾句聽出他是河南人,便問道洪水的情況,他的家人都在河南,好在家鄉受洪水影響不大。

我:『聽有人講河南這次至少死了上千人啊』

司機:『豈止幾千人,有幾個村子瞬間都沒了,你想想』」

這是網友@MaxLee 7月29日發在海外「品蔥」網站上的一段他和出租車司機的話。

那麼這次河南水災到底死了多少人?這也是眼下大家特別關心的一個問題。

我們來看看網友們在@MaxLee 的帖子下的留言:

「說個京廣隧道好了

官方說拖出247車

罹難6人

我說這車輛&傷亡比

這是隧道呢?

還是停車場?

所以中國官方數字誰信誰傻」

「看了下,萬輝新鄉很多地方都是人自救,政府派出的救援隊和救援物資根本就不夠,很多救援人員是NGO組織。

村子裡的人還在努力發出聲音,希望上熱搜。

看到中國了沒,需要上熱搜才可能有政府官員注意到你,然後敷衍的搶救一下。

上不了熱搜的呢,一村子都覆滅的呢,遲遲不肯救援背後有什麼令人暖心的原因呢?我想,政府除了怕花錢,就是怕留下見證人,最希望的就是要麼一個村子的人全死光,不要以後留下給外媒的話柄和人證。

當年鬥地主我以為只殺地主一個人,現在才知道當年是「窮人要翻身,抓住地主老財挖苗斷根」。不管老少,只要你是地主家的,一律都給你打死。那時還不用槍斃,槍斃他還捨不得那一顆子彈,就讓村子人拿石頭打死。」

「芝麻仁在洪水中到底死了多少沒人真正知道這件事情集中反映了芝麻在世界中的真實地位和北韓以及最不發達非洲實際上是一樣一樣一樣的。芝麻仁永遠瞧不起的菲律賓印尼和印度,每次災害之後往往得出駭人聽聞的死傷數量,實際上體現了後三國作為本分下等人的本分和相對而言比較高的秩序水平。」

「沒有人知道,只有上帝知道。

層層瞞報,導致連貴包都不知道。」

「有華裔救災捐款的,要別人捐錢時說漏有兩萬多人(無法證實真偽)

然後沒有要別人捐款時就說只死了十幾人,內行~」

「傻子才會信吧,裡面還有公交,大巴,如果幾分鐘填滿水,除了在遂道口附近的,幾乎不可能有逃生的機會,

幾分鐘的時間,都不足以從遂道中跑出來,而且水那麼大,半個小時也不夠,另外,剛淹的時候,裡面的人應該是沒有多少意識到危險的,當意識到危險的時候,基本上已經沒救了。」

「我是不信那麼多無主車至今沒人認領,是因為大家錢多到燒包,個個都豪爽地來一句「車不要了咱走」。」

「當他們刻意隱瞞我們只能往最壞的可能去想」

「只要消息封鎖得好,就是來場鄭州大屠殺,也沒人知道」

「所以他們不讓外媒拍攝,因為鄭州這麼大災情,放到其他國家,總理或總統就要出來講話道歉,鄭州市長請辭下台還不足以平民憤。

但是到了中共就不一樣。只要你是皇帝的人馬,能遮就遮,誰敢討論是不是有人為疏失,當心一說溜嘴直接坐牢。

在中國,死多少人還得有講究,還得喪事喜辦,這也是韭菜的悲哀。」

「中國事故死亡人數、官員包二奶人數都是國家機密」

「也許我們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都無法知道具體數字了 只有等共朝完蛋以後。」

「中國根本沒有真正的媒體,看媒體來證實訊息還不如口耳相傳」

「要在牆內就算質疑一下也是立馬拘留」

「一個邏輯問題:地鐵死14人,是否車廂中死?假如是車廂中,那麼,同列車廂都一樣水位。即,一節車廂淹死那麼所有車廂都淹死。車廂不止一節。整列只有14人?而且列車不止一列。

除非列車內被淹死的是0,不然一死就是一列死。」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