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奧運精神展 再燃對奧運的熱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日本感染中共病毒的人數暴增,致使人們對奧運的熱情再次降溫,在慘淡的東京奧運期間,史上首次奧運精神展舉行,在疫情期間力求再一次燃起世界對奧運的熱情,將奧運精神傳遍世界。

在疫情下,奧林匹克精神依然指引人們前進的方向。在凝聚日本傳統文化的日本橋,一場能看到奧運歷屆文化遺產的展會,令人們領略奧運的魅力。

從1896年第一屆夏季奧運會到2021年第32屆東京夏季奧運會,奧運的精神力量通過每一次奧運會的開辦,遍布世界五大洲。

本次展覽會主辦方奧林匹克文化與遺產基金會力求將這些精神力量通過有型的物品展現出來,以拉近與人們的距離。

這裡可以看到,從20世紀初開始,各主辦城市的奧運組委會製作的海報。

還有包括2004雅典奧運 、2012倫敦奧運、 2016里約奧運等歷屆開幕式上使用的服裝。

展品出自世界上最大的奧林匹克檔案館,瑞士洛桑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包括本屆東京奧運會獎牌在內的歷屆奧運會金銀銅牌和每一屆舉辦國傳遞聖火的火炬,都可以在展會上看到。

不規則散佈的影片,展現了在疫情下,運動員們仍堅持訓練,專注奧運的夢想。

展覽分為「歷史和象徵」、「運動員展現的奧運價值」、「奧運的團結力量」等三個部分。人們可以近距離一睹奧林匹克在悠久歷史下所淬煉出來的迷人風采。

為了讓因為疫情而無法參與奧運的人們也能重燃對奧運的熱情,展會還特別推出網絡虛擬體驗。

三井不動產事業推進部主任福島慎:「奧尼匹克的價值觀是超越時代的,在全球一體化中傳遞奧林匹克特有的力量。疫情下,在人們無法自由行動中通過虛擬旅行,來了解和感受我們想要傳遞的奧林匹克,如果人們能重新燃起對奧林匹克的喜愛,希望的力量就會傳遍世界。」

官方合作夥伴三井不動產集團負責人還表示,希望人們可以在日本橋這個有著深厚歷史積澱的地方,近距離回顧與感受永恆的奧林匹克精神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