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西方集體輪迴轉世的奇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輪迴轉世」之說來源甚久,也有許多保留前世甚或幾世記憶的案例,當事人對前世的人物、事件、遺物指稱歷歷。雖如此還是有一些人斥為無稽之談,那麼就來看看東、西方集體輪迴轉世的奇聞吧,輪迴轉世,不只是個別例子,而且是集體的例子,不只是個別的社會文化現象,不同的社會也存在這共同的現象。

佛教世界有「輪迴轉世」之說,不同宗教也有這個說法。土耳其東南部阿當納(Adana)地區就有一個阿拉伯裔社區,幾乎全村每一居民都能夠栩栩如生且言之鑿鑿的述說自己的前身為何。

土耳其「輪迴轉世」之鄉

2004年,土耳其國立安卡拉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生沃坎告訴媒體說,土耳其東南地區,尤其是距離首都安卡拉東南方約八百至一千公里的阿當納和哈泰(Hatay)地區,盛行「輪迴之說」。當地時有預言指出某人在某日死亡後,立即轉世出生到某人身上。經過土耳其著名鄉里寫實作家兼電視臺暨報紙記者艾伊(SAVAS AY)探訪虛實,走訪阿當納地區的魯沙瑞(Nusayri)社區,結果在土耳其大報「晨報」的專欄報導出來。

中國一百多個「再生人」

中國大陸通道侗族自治縣懷化地方有一百多個「再生人」的實例,懷化新聞網的記者對坪陽鄉的「再生人」現象進行了實地報導,並於2011年11月5日刊登。

懷化坪陽鄉是外人很少涉足的地區,位於通道的最南端,處在湖南、廣西兩省的交界處。族人信仰萬物有靈,人口只有7800多人,據當地的文化調查來看統計結果,已知轉世前世的就有百來人,當地自古稱之為「再生人」。坪陽鄉也有個豬轉生為人轟動一時的實例,讓殺了那頭豬的屠夫洗手不殺生了。

人的元神不滅

土耳其和中國大陸這種群體現象,揭露了什麼呢?人的元神不滅,生生世世!而且生命也不是世世都能為人,這也是給世人警惕來著,對「無神論」者,豈非一大棒喝?!不信來生,也不信報應的人也無法自外於天理因果。

己身為善為惡所造業果決定來生的福分與病難,「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做者是」。甚且,前世還有前世,這因果的關聯,還不只是今生前世哪,如何善了是為大智慧。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