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疫情擴散各地封城 當局不惜代價守北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Delta變種感染案例在大陸快速擴散,包括北京在內,多地進入幾乎是封城的狀態。
南京爆發的本土疫情繼續在中國蔓延,目前已知多個省市淪陷,中高風險地區將近100個,這波疫情迅速延燒到北京,北京衛健委宣布祭出嚴格進出北京管制。

北京當局公佈,要嚴防死守不惜代價,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從嚴從緊抓好首都防控工作。

美國病毒學專家 林曉旭:「它所說的不惜代價,就是不管當地會死到哪些人,只要把這件事情壓下去,就把人民逼在家裡面,在家裡死掉了,只要不擴散開來,它就用這種極端的手法去做。中共肯定會在很多地方做到嚴防死守,但是實際上現在對於這個Delta變種,你只是採取這樣的措施未必能管用。」

目前北京暫停航班、列車、客車班線,同時強化進京通道管控,鐵路、民航和公路檢查站嚴格查驗。民眾上傳視頻,告知目前很多人被困在北戴河收費站。

民眾:「說是只要是海淀、昌平過來的一律勸返,或者是在這裡隔離14天,這還不知道怎麼辦?觀察期不讓進,這車都在這裡停著。」

網傳海淀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發布了一則《關於對進口社區國興家園小區等6個小區實施封閉管控的通告》。8月2號,北京市第229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宣布,對國興家園小區及周邊公共區域進行封控,涉及1萬多人,目前已經採集4500例核酸檢測。

而前一天官方才宣布北京市房山區新增2例確診病例及1例無症狀感染者,確診病例現住房山區閻村鎮天恒樂活城北區,小區所在閻村鎮的全部社區實施管控,嚴禁外來人員進入,閻村鎮人員原則上不能離開北京。

房山區閻村鎮 劉先生:「現在封的是樂活城北區那邊,北區現在進不了,北區現在有疫情,很嚴重,大門關,不讓出不讓進。」

北京市疾控中心宣稱,北京新增的本土確診病例都是從湖南省張家界旅遊後返回北京,來自同一家庭。

房山區閻村鎮 賈女士:「從張家界回來,正好趕上了。因為我們不是那個小區,住在那個小區的人全出不來,我們是緊挨著那個小區,我要是回家或回店裡時在那路過,就是樂活城封了,這剛嚴重,全是穿白衣服的人,估計21天小區是不會開放的。」

據中共國家衛健委通報,江蘇、湖南、北京、湖北、山東、河南、海南、雲南、遼寧、安徽、四川、廣東、重慶和福建等多個省份陸續傳出本土確診病例。新一輪Delta肺炎疫情在中國大陸多點爆發,各地政府如臨大敵,升級防控措施。

林曉旭:「Delta病毒確實厲害,所以很多地方官員也特別緊張,他們知道中國的疫苗也擋不住,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只能採取更強硬的封城。中國肯定很多地方都會按照武漢封城,去年的模式來應對,就是極端的封鎖。」

目前中共當局已經對南京市920萬居民進行了三次篩檢,並準備要做第四次,數十萬居民被封鎖。中共衛生官員聲稱,張家界的小型疫情是由來自南京的旅行者引發的,使得病毒播到20多個城市。當局表示,海南島以及寧夏和山東在8月1號也報告了有關張家界傳播鏈的新病例。

林曉旭:「在官方強調保疫情,清零的情況下,各地很多地方是不敢說的。所以現在官方把責任推到張家界的一個活動上面,中國你想想,其實大規模的聚會哪裡少了,我覺得其實是甩鍋甩到這一個地方而已。現在15個省市都有爆出來,很多地方的官員可能藉這個機會,就說都是南京傳來的等等,那這邊的責任就會小一點。」

中國大陸這次Delta變種疫情開始於7月20號的南京祿口國際機場,隨後快速向各地蔓延,這也是繼武漢之後中國出現的最嚴重的一次疫情。

採訪/易如 編輯/黃億美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