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越南增逾8千 巴黎第三週大遊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週一,在中國大陸以外,中共病毒已經造成1億9832萬例確診,超過422萬人死亡。越南週一新增超過8千例確診,胡志明行動限制再延長兩週。台灣雙北開放餐飲內用,印度北部學校重新開放。法國巴黎民眾第三週大遊行,強烈反對強制使用健康碼。

越南週一通報,新增8620例確診,當局從週一開始,延長胡志明市及南部各省的行動限制兩週。胡志明市的感染人數佔總數的64%,死亡人數達到1164 人。

越南自7月初以來,疫情直線上升,累計15萬7千例確診,1306人死亡。85%的病例發生在過去一個月內。

首都河內的封鎖令即將到期,當局也在考慮延長。

台灣週一新增12例本土病例,零死亡個案。

台北市及新北市宣布,從週二起,開放餐飲內用。

雙北公布餐廳內用指南,包括出菜以個人套餐為主,合菜由專人分菜,需設置隔板或採用梅花座。

印度疫情持續趨緩。週一,北部旁遮普邦和鄰近各邦的學校,因疫情關閉了一年多後,重新開放,學生們都很開心。

印度學生Manish:「這是件好事,現在學校重新開學了,學生會得到(適當的)教育,他們也可以玩耍,這讓孩子們開心。」

法國巴黎民眾上週末舉行第三次大遊行,反對馬克龍政府強推健康碼。

巴黎民眾 Juliette:「在疫苗問題上,(政府)不給我們選擇的餘地,他們微妙的剝奪了我們的選擇權,

還有民眾認為,政府的行動在效仿中共的獨裁。

巴黎民眾Patrick Bertier :「自2002年,拉法蘭政府以來,中共就在滲透法國政府, 將來我們社會信用系統就會被實行,然後就是一整套的全球主義。

巴黎遊行民眾Idris Dauphin:「我認識這是恥辱,將我們強行推向如同中國的系統。

新唐人記者李梅、 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