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心遭迫害 白俄奧運選手入波蘭大使館尋求庇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週日,參加東京奧運會的一名白俄羅斯運動員由於批評國家隊,而被強制遣返回國。該運動員在機場向日本警方求助,並於週一進入波蘭駐日本大使館,尋求庇護

週一,白俄羅斯田徑運動員斯蒂娜·茨馬努斯卡婭進入波蘭駐東京大使館。

波蘭外交副部長普希达克兹:「(波蘭)提供給她人道主義簽證,她已經申請了該簽證,她目前在波蘭大使館。 」

有消息稱,茨馬努斯卡婭將於週三飛往波蘭首都華莎,尋求庇護

此外,捷克也為其提供了簽證。

24歲的茨馬努斯卡婭,原訂週一參加女子200米比賽,但由於在社交媒體上批評國家隊教練,被國家隊宣布退出奧運會。

週日,在違反其意願的情況下,她被送到日本羽田機場,準備遣返回國。

她在機場向日本警察尋求保護。

日本政府週一表示,茨馬努斯卡婭宣布尋求庇護。

國際奧委會也與她通話,表示支持。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馬克·亞當斯:「我們支持她,我們傾聽她的聲音,我們想確保她得到她想要的,我們在這方面支持她。」

白俄罗斯相關運動員組織表示,茨馬努斯卡婭成為卢卡申科独裁政府的攻擊目标。

自從盧卡申科去年有爭議的連任後,白俄羅斯爆發多次大型抗議。

今年1月,300多名白俄羅斯體樂界人士連署,呼籲宣告總統選舉無效,要求釋放政治犯。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阿德巴:「我們經常明確批評白俄羅斯公民社會的待遇,就像我們過去幾週反覆看到的那樣。」

盧卡申科被奧委會禁止參加東京奧運會。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