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病毒溯源最新報告:病毒從武漢病毒所泄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週一,美國國會眾議院公佈最新病毒溯源報告,稱大量證據證明病毒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泄漏,洩露日期遠遠早於中共公布疫情的日期。報告還要求美國等國家向中共問責。

週一,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組公布了疫情溯源報告的更新版。

最新報告得出結論,2019年9月12日之前,由於實驗室安全標準不達標,武漢病毒研究所無意中將該病毒泄漏。

而就在這一天的深夜,「武漢病毒所」以石正麗團隊郵箱遭到攻擊為由,突然下線了病毒數據庫和樣本數據庫。

報告還說,2019年10月全世界軍運會在武漢召開之前,病毒已在武漢廣泛傳播,軍運會後該病毒更擴散到全球。

關於病毒起源,報告認為可能是自然產生,也可能是基因操作的結果。

報告最後要求美國和其他國家對中共問責,確保本世紀不會產生第三次大流行病。

領導該小組的眾議院外事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 麦考爾 ,週日發聲明說,意識到病毒洩露後,中共官員和武漢病毒研究所人員拼命掩蓋真相,包括半夜使病毒數據庫下線,並申請了100多萬美元用於加強安全措施。

他要求中共當局儘快公開檔案紀錄。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