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北部再遭暴風雨襲擊 拔樹倒屋 大面積停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河南北部洪水未退,7月31日深夜又遭暴風雨襲擊。暴雨、狂風和雷電天氣造成河堤附近及濬縣縣城大面積停電,大量樹木和房屋被吹倒。

據「21財經」8月1日報導,7月31日下午6點左右,鶴壁市濬縣王莊鎮的圈里泄洪口炸堤泄洪。

現場人士稱,該泄洪口已經連續3次拓寬,這次要拓寬400米,5米深,因為挖掘機太慢,所以直接爆破, 多數村莊已成一片澤國。

2021年7月31日,鶴壁濬縣王莊圈里泄洪口炸堤現場。(視頻截圖)

當晚21點左右,就在炸堤人員受命回撤的過程中,罕見的暴風雨及雷電天氣襲擊了濬縣,有的回撤人員差點掉進河裡。暴雨雷電導致堤壩附近和濬縣縣城大面積停電斷網,許多樹木和高壓線被吹倒,房屋被摧毀。當晚,濬縣西陳村大壩再次面臨巨大的險情壓力。

據此前河南官媒報導,7月27-29日,受颱風「烟花」影響,河南省大部分地區出現陣雨,東部、東北部強降水時段在28-29日。

河南省7月30日零時緊急啟用小灘坡蓄滯洪區,濬縣縣城北方的王莊圈里正是小灘坡蓄滯洪區的重要關口。小灘坡蓄滯洪區內包含4個鄉鎮(辦事處)、42個村莊,涉及人口6萬多人。目前多數村莊已成澤國。

截止7月31日,除任固坡外,河南九大滯蓄洪區已經啟動了8個。截至7月30日下午2點,長虹渠、白寺坡、小灘坡3個蓄滯洪區仍在進蓄洪水。

這九個蓄滯洪區中,有6個位於鶴壁市的兩座歷史文化名城——濬縣和淇縣,而且彼此相連。兩縣因此成為此次洪災中鶴壁市受災最嚴重的縣區。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