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泄漏 中共掩蓋 美新報告直指武漢病毒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全球新聞。週一,美國眾議院公布最新的疫情溯源報告,其中大量證據顯示武漢實驗室洩露了病毒,並通過軍運會擴散到全球。來看更多相關內容。

8月2日,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組公布了疫情溯源報告的更新版。內容是對去年9月同一個團隊所做的調查報告的補充和延續。

新報告稱,有大量證據顯示,武漢病毒所因為實驗室安全不達標,無意中將該病毒泄漏

報告具體說,病毒是早在2019年8月底或9月初外泄出去的。事發後,中共官員和武漢病毒所開始拚命掩蓋。

掩蓋的方式之一,是9月12日這天深夜,武漢病毒所以石正麗團隊郵箱遭到攻擊為由,突然下線了病毒數據庫和樣本數據庫。

美國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病毒數據庫它包含的樣本,還有其他的基因測序序列等等,這個資源本身當然是非常珍貴的。就是簡單地以數據被攻擊為理由,把它完全下線了,而且現在已經都超過一年半時間也沒有恢復,那就說明這個事情不是這麼簡單的。」

報告還披露,武漢病毒研究所在2019年7月,要求斥資150萬美元,改造該所啟動還不到兩年的廢物處理系統,説明這個系統在病毒爆發前可能正處於有漏洞、待修整的狀態。

另外,報告還稱,中國生化武器專家、女少將陳薇在2019年底突然接管武漢病毒所,顯示當時或許已有不同尋常的事在所內發生。

報告引用證據推斷,2019年10月全世界軍運會在武漢召開之前,病毒已在武漢廣泛傳播,軍運會後該病毒隨各國運動員的返回擴散到全球。

關於病毒起源,報告認為很可能是自然產生,但也可能是基因操作的結果。

報告最後要求美國和其他國家對中共問責,確保本世紀不會產生第三次大流行病。

目前,美國情報界也在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總統拜登今年五月要求情報單位在90天內向白宮提交報告,最後期限為8月24日。

就在國際社會持續對病毒起源進行調查之際,南京德爾塔(Delta)變異毒株在中國多地快速蔓延。兩年前最早爆發疫情的湖北武漢也再次出現病例。

官方通報,武漢經濟開發區一處工地7名外來務工人員核算檢測呈陽性,當地開始緊張,很多小區開始封閉。

「現對萬家湖社區(ABCD)進行封控管理,居民只進不出。」

「我們沌口這邊全部戒嚴了啊,全部戒嚴了,每個小區全部都封了。我剛剛從醫院出來,在菜場裡搶了點菜。」

當地民眾上傳的視頻顯示,街上行人稀少,超市的貨架已被搶空。

「看看箱子裡面,什麼都空了,我的天,真的,沿路走過來,啥啥都沒有。」

除了居住區,武漢最繁華的步行街江漢路也被封。

週一下午,「武漢疫情」的話題,一度進入大陸微博熱搜的前三名。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