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習再喊黨指揮槍 北戴河布局20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點:崔天凱新照片!是否滯留美國?北戴河布局20大,各派討價還價;中共發護照量僅剩2%;鄭州水災後爆大疫,兩官下台;南京萬人隔離,北京封十社區;甘肅逼僧人還俗;戴資穎摘銀,郎平灑淚。

吳亦凡被刑拘 官媒齊上開批 震撼娛樂圈】

每當中國大陸有重大事件發生後,很巧的是,就經常出現藝人或明星的情色醜聞或者是花邊新聞,您說巧吧,可是怎麼每次都這麼巧呢?最近河南洪水吸引了不少人關注,南京疫病的迅速蔓延,都是極為重大的事故,但是華裔加拿大國籍的明星「吳亦凡」突然被北京公安刑事拘留。

通過目前掌握的情況來看,吳亦凡似乎早有問題,而精於監控和搜集別人把柄的中共維穩系統,卻一直都無動於衷,突然在目前這個時候,抓捕了吳亦凡,再一次符合了中國一旦有大難、就有明星要完蛋的這樣一個規律。

7月31日,北京朝陽區的公安通過微博發布消息說,加拿大籍的30歲男子吳亦凡,因多次誘騙年輕女性發生性關係,以涉嫌強姦罪被刑事拘留。隨後,《人民日報》、央視等中共官媒不顧天災遍地,齊上跟進和評論這個娛樂圈當紅明星被抓的事件。

就連官方機構中共的「政法委」,都發出專文,評價吳亦凡涉嫌強姦被捕的事件,驕傲宣稱,說什麼「在中國的土地上,就要守中國的法律」,那意思好像是中共國是一個多麼講法治的地方。而官方和官媒的評論重點之一,都包括這一點,就是外籍人士要守中國的法律這一點,因為吳亦凡是加拿大籍嘛。為什麼要強調這一點呢,這體現的是中共宣傳口的小心思。他們是怕公眾的討論,會導向到中共國體制上的問題,會討論監管、討論執法不及時等等問題,強調外國籍,就可以規避一些公眾指責的火力。當然了,官方的評論中,也提到了諸如「沒有哪個圈是法外之地」的話,比如《中國婦女報》的評論,就涉及這一點。

還有《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公眾號「俠客島」也評論吳亦凡一事說,近年娛樂圈亂象有點多,知名藝人偷漏稅、吸毒嫖娼屢見不鮮。並且提到說,這根本的原因是,娛樂圈近年來集中了不少熱錢資本,靠「流量」賺錢,一些「流量明星」賺錢顯得很容易,所以會忘乎所以。官媒的這種評論,不知是否預示著,還會有別的「流量明星」被立案調查。已經有評論注意到,中國娛樂圈可能隨時都面臨著「鐮刀落下」的遭遇。

而根據目前吳亦凡案的一些最新消息,至少娛樂圈中跟吳亦凡案有牽連的人,可能要有點麻煩。因為已經有爆料說,有另外的「知名藝人」涉入吳亦凡案。

此前,據舉報吳亦凡的大陸網紅「都美竹」的指控,包括她本人在內,與吳亦凡有關的受害人至少8個人,其中有兩人是未成年人。

中共公安當時的通報,雖然沒有徹底洗清吳亦凡,但是卻側重在說爆料人涉嫌敲詐。而且在今年7月14日,吳亦凡的母親就報警,說有個叫「都美竹」的勒索她的寶貝兒子,公安7月18日就抓了與都美竹有來往的其中一人。

但是很快,中共官方介入了這個案件,很快,吳亦凡被定性為「劣跡藝人」,幾乎所有找吳亦凡做代言合作的商家,都紛紛跟其解約,僅天價的索賠,也夠吳亦凡折騰的了。一個在中國紅極一時的新星,迅速殞落,如今在中共官方介入事件後很快被抓。

目前,有關吳亦凡的各種傳聞,以及對他事件的跟進消息,還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還是當局接下來對待吳亦凡案的方式,他會面臨怎樣的判決,以及他的案子,又會牽涉其他哪些名人,這才是接下去最大的看點。

當然了,大陸媒體炒作這件事的目的,就像我們剛才說的,也跟中國目前不平靜的局勢有關。結果吳亦凡事件一出,很多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過去,千千萬萬條人命,似乎都比不上一個「劣跡藝人」的花邊新聞。這不是一個極權組織的宣傳策略成功,而是人們的價值取向本身,是否有便於利用的缺陷。放眼中國,其實有更多事情,值得人們去關注和反思。

【甘肅紅城寺被強制關閉 逼僧還俗 僧人掛橫幅抗議】

就在北京炒作吳亦凡事件的同時,中國甘肅的「紅城寺」7月31日被甘肅臨夏的永靖縣政府強行關閉,同時,當局還強迫僧人還俗。8月1日,紅城寺內被驅逐的僧侶,在寺前坐在一起,打出了「逼僧還俗、國法不容」的橫幅。至於當局為什麼要強行關閉這家寺院,外界還不能掌握完整的原因,但是網友「吳文行」透露了一個大概情況。

他說中共病毒瘟疫來襲之時,常去這家寺院的信眾,捐款三十多萬,被當地政府惦記上了。政府感覺這家寺院很有錢,也是個搖錢樹,就提出要跟寺院平分收入,但是被拒絕,結果現在遭遇強行關閉。

當然了,也不一定是錢的問題,也可能是「權威」的問題。當地有這麼一間有影響的寺廟,那當地黨官可能會想,那是黨說了算,還是你寺院說了算啊。大家覺得這樣的思路很奇怪,可是中共就是這樣一個思路。

大家還記得周星馳《西遊降魔》的電影裡有那麼幾幕情節,就是還沒有皈依佛門、成為唐僧徒弟的孫悟空,一聽「如來」兩個字,那是恨得咬牙切齒,連看到唐僧做出的佛家的那個「合十」的動作,都是又恨又怕,因此薅光了劇中唐僧的頭髮,逼他鬆開合十的雙手。

這情況其實也不只是電影了,實際上也是這樣,那魔是站在佛的對立面。中共就是當今的魔王,它看到有神信仰,看到「神」這個字,那就會是電影中的那個狀態,癲狂到發瘋,又恨又怕。中共的種種對信仰的鎮壓都符合這個特徵。

而受無神論影響的中共政權及其下面的黨官,對宗教、信仰完全沒有敬畏之心,打壓有神信仰的事件,在中國大陸頻繁發生。從紅城寺僧侶的裝束來看,屬於是藏傳佛教、也就是喇嘛教的僧侶,此外中國的家庭基督教會、法輪功等等好多信仰群體,都是長年遭受打壓。

此外,像我們上期節目中說的,好多大陸發生的災害或事故,在發生後很快會上演一系列既定戲碼,包括造假宣傳、欺瞞掩蓋、受害者家屬維權等等。在中共治下生活久了的小粉紅,現在都學會自發封殺不符合自己口味的消息,哪怕那是真相。當然這其中也有中共龐大的職業網軍的參與。

【鄭州京廣隧道倖存者說真相 怕小粉紅圍攻自我審查】

在河南鄭州京廣隧道淹水慘案中的一名二十多歲女孩,在事故後一度在網上發文曝光真相,說當時自己就在隧道入口附近,才僥倖逃生,但也十分危急。因為隧道裡堵了幾個小時,能進但不能出,所以很多車堵在裡面,結果大水忽然就來了,而且迅速上漲。她是拚命使力才推開車門,因為離入口很近,所以在最後一刻逃出,車裡所有財物都沒來得及拿出來。

而停在她旁邊的另一部車的男性司機,就沒及時逃出,洪水來時,腦袋被車門夾住,車門可能是被洪水頂住了,而後活活淹死。這些經歷,女孩發出後不久自己就刪掉了,因為就怕她說出這些真相之後,被中共網軍「人肉」和圍攻,以「不愛國」之名對她口誅筆伐。

但是不管中共網軍願不願見到,災難可是接踵而至。

鄭州水災剛剛消停了一點,瘟疫馬上就到。習近平在7月20日水災發生後就下文件說,要防止「水災之後有大疫」,結果這個還真被他說著了。

【鄭州爆疫 兩官被撤 2300醫護馳援 或洪水前就有疫情】

大陸官方公布說,截至7月31日,鄭州市一天就新增了28例中共病毒感染者。但是《大紀元時報》報導,鄭州一位姓李的市民透露說,疫情可能在鄭州水災之前就有了,因為當地官方早在七月十幾號就說,就發現了存在所謂「無症狀感染者」的行動軌跡,可是水災突然爆發,這事就沒再有人跟進。

這位市民的說法確實有其邏輯,因為鄭州當前的疫病,主要出自鄭州市第六醫院,跟其它地方發現的南京關聯病例不同,鄭州目前的疫情,仍然沒有找到確切源頭。

7月31日,鄭州市衛健委主任付桂榮,還有鄭州市第六人民醫院的黨委書記馬淑煥,雙雙被免職,連大陸網友看到這架勢,都評論說,可能是事兒大了,就是還沒報導。而鄭州市官員也在31日晚說,本輪鄭州疫情傳播速度特別快,多數染病者的病毒承載量很高。這特質也是很像印度變種毒株。鄭州已從河南多個地方的一共15家醫院,抽調出了2300名醫務人員,組成核酸檢測隊伍,支援鄭州。

鄭州是河南省會,主政河南的現在是習近平的人馬,最近接連出事,有大陸媒體人喊「請中央為鄭州換帥」,但是相關文章很快被下架,說明鄭州的事故,已經涉及中共的權力布局,也就是不同派系間的權力鬥爭。

【大陸單週確診飆高 南京集中隔離兩萬多人 北京封鎖十社區】

而當前中國的疫情,主要是7月下旬,從南京傳出的印度變種中共病毒毒株造成的。截至7月31日,這大約一週以來官方公布的病例數目,已經是前5個月官方數目的總和,有328例。7月31日單日,當局就公布了75例確診,仍涉及15個省或直轄市。而中共的數字常常有水分,實際的數字可能更大。

江蘇現在是最嚴重的,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日前還特地去了南京市,要求當地把重點地區「祿口」的兩萬多人,全部集中隔離。江蘇揚州的機場,也把國內航班全部叫停。

在湖南省張家界市,7月31日開始,所有景區全部關閉,全市150萬人被禁止外出。張家界之所以嚴管,很可能是與它波及到了北京有關。7月29日,北京通報,兩名最近去了張家界的北京人確診,這也是大約半年以來北京首次出現所謂「本土病例」,他們所在的北京昌平區,當夜一口氣封鎖了十個小區,共計影響到四萬一千多居民。

而北京全市也下令限制出境,原則上要求民眾無必要事務不能出京,要是出去的話,需要提供48小時檢測陰性和健康碼綠碼。

【習當局反覆喊「黨指揮槍」 強迫效忠起反效果】

洪水、疫情災害不斷,但顯然這不是中共當局最感興趣的。8月1日,中共《求是》雜誌發布習近平的「重要文章」,不是關於救災和反省治理無能,而是接續上個月中共軍事刊物要求全軍效忠的腔調,繼續喊中共軍人要「聽黨話、跟黨走」。全文五千字,「阿波羅網」記者發現,其中「黨」字被強調了113次!全文強調軍隊要絕對忠誠、絕對可靠,說只能是黨指揮槍,不能是槍指揮黨。

現在臨近中共二十大,多方評論又說,中共當局正琢磨著在二十大前後,可能要對台灣有所行動。在此時,中共喉舌屢次強調軍隊忠誠,絕不是空穴來風,這牽涉中共的權力穩定。

前中共海軍司令部的軍官姚誠對海外媒體說,中共軍人現在也是人人自危,軍官都在看風向,沒有人願意給習近平賣命,軍隊內部也是派系林立,那些軍官都在觀察風向,不一定配合習近平的調遣。而且對習近平能做多久,他們心裡也沒數。

姚誠表示,如果打起仗,共軍可能會造反,雖然習近平2017年打亂重組了軍隊系統,但是軍方內鬥也一直存在,沒有停止過。由於中共政權與生俱來的恐懼感,造成共軍存在「槍彈分離」的怪現象,和平時期,軍人有槍沒彈,真的打起仗來,軍人手中有了充足的槍彈,現當局很擔心會控制不了局勢。

CNN報導說,中共號稱有黨員9500萬,但是絕大多數人入黨不是因為相信共產邪教,而是為了在中國能得到利益,比如仕途的順利。但是習近平當局現在對中共黨員的束縛越來越多,要求的「忠誠度」也是越來越重,這反而造成黨員怨聲載道,失去人心,起到了反效果。

這其實是這個道理啊,他們加入中共黨,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分一點點黨國紅利,沒想承認什麼額外義務,是為了享受、不是為了付出,所以當局這樣反其道去強調,當然是不可行的。

【上半年中共少發一千多萬護照 傳崔天凱滯留美國】

同時,黨員之外更多的中國普通百姓,自由空間也都被進一步壓縮。7月30日,中共移民局舉行新聞會,宣稱2021年上半年,只發了普通護照33.5萬本,主要是留學、就業和經商,相比2019年,這一數字僅為當年發放護照總量的區區2%!少得驚人。當局說,現在依舊延續疫情期間「非緊急非必要不得出境」的政策,會嚴格對大陸人申辦普通護照進行審查。這給大陸人出國,造成了巨大的不便。

中共收緊居民出境,當然不是單純為了「防疫」,世界上好多國家都有疫病,沒看過哪個宣稱自由的國家,會把自己國民出國的口,收得這麼緊的。實際上中共很可能是害怕不受控的出國人員,導致資金外流,而且不少大陸人才出國之後,都開始揭露中共政權。而還有一點,可能是中共不敢說的,就是前些年出國的人數,可能驚人的多,真實數據只有中共自己掌握著。

出走的人太多,這可能是中共嚴厲封鎖出境口岸的最重要因素,另外的就是這些出去的人,會裹挾資金、帶著揭露中共的真相,走到西方社會。這都是中共非常害怕的。

最近,網上熱傳中共前駐美大使崔天凱在美國卸任後,一直沒回國。但是近日有人在微信傳出崔天凱回國後,造訪上海的照片,其中包括他跟中共防疫專家張文宏的合影,還有在中共一大會址前的照片。

可是前中共黨校教授蔡霞在推特發文說,剛剛前往美國走馬上任的秦剛,在臨行前剛去了一大會址,也是在門前留影,跟崔天凱是腳前腳後,但是兩人照片背景中,「一大會址」的牌子明顯不同。

秦剛背後的牌子的字跡更多,而且文字更像是鏤刻在牌子上的,有立體感,而崔天凱背後的牌子,很顯然,只有兩行字,而且是印上去的,兩者有很大不同,蔡霞說,這兩塊牌子,必然有一塊是假的。

不過也有人發出另一張似乎是清晰版的照片,顯示那塊牌子跟秦剛背後的就很像了。不過對於崔天凱到底是不是滯留美國,網友的意見目前還是各有不同。

【北戴河會涉20大布局 各派討價還價】

目前,中共很快要召開20大了,各派勢力蠢蠢欲動,各種傳聞接下去可能越來越多,真真假假的都有。

中共大外宣媒體「多維網」8月1日刊登評論文章說,進入8月份,中共北戴河會議又開始了,雖然「北戴河會議」在習近平時代,政治影響力正在減弱,但是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很可能論及中共高層人事布局,備受關注。重要議題包括20大上習近平的接班人、新一屆政治局常委,還有中央以下的各個地方的重要人事安排。

習近平未必會指定接班人,但是目前,外界覺得比較有接班資質的,包括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市委書記李強,甚至還有中辦主任丁薛祥等等。

北戴河會議上的討論,少不了中共高層領導,甚至包括元老人物之間的討價還價。

文章舉了個例子,說江澤民曾在2011年7月6日傳出死訊,但後來江「死去活來」,又說沒有去到閻王那裡報到。結果當年8月份的北戴河會議期間,就有消息說,孟建柱似乎對保老江性命有功,因此江澤民可能要保他十八大掌管政法委,結果後來傳言成真,真的按照這個劇本演了。文章說這就是北戴河會議上,各派討價還價的一個結果。

奧運會:台灣戴資穎摘銀 中國女排郎平灑淚】

那節目最後的時間,我們來簡單關注一下奧運比賽的一些重要消息。

被稱為「世界球後」的台灣選手戴資穎,8月1日在東京奧運上,跟中國的羽毛球一姐陳雨菲,鏖戰三局,最終以總分1比2遺憾落敗,不過摘得銀牌,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最好的奧運羽毛球成績。

而中國女排已經確定在奧運出局,但是仍在7月31日完成了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意大利隊的比賽,結果是3:0戰勝意大利。女排主教練郎平遺憾地說:「太晚了!」因為球隊已經出局,贏得一場賽事也無法挽回局面。媒體報導說,賽後郎平還流了眼淚,並說自己要負起主要的責任,但希望比賽經驗能夠成為隊員們成長的經驗。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觀眾討論群是t.me/xwpajq_us,節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還有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dayuus.com。也歡迎您訂閱本頻道,並點擊小鈴鐺,獲得節目發布通知。那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加入會員觀看獨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會員網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歡迎訂閱 +打開小鈴鐺:http://bit.ly/PAJQsub

新聞拍案驚奇》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