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鄂爾多斯商舖樓道起火 至少5死13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近期,內蒙古鄂爾多斯市發生火災事故,導致5人死亡、13人受傷。官方通報時間與官媒說法不一致。

據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官網通報,7月26日早上8時20分許,鄂爾多斯市鄂托克旗棋盤井鎮三維街十字路口東側一日常百貨用品商舖中,通往樓上二層樓道內發生火災,導致5人死亡、13人受傷。

然而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該官方通報不是8月份發布,而是7月27日。大陸官媒中新網則指「2日,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發布消息」。

這說明,若該管理廳發布時間未被修改,是7月27日,那麼,可能中新網的消息有誤?若中新網報導的時間無誤,可能是該管理廳在修改發布時間?

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官網通報。(網頁截圖)
中共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官網通報。(網頁截圖)
「中新網」報導的消息。(網頁截圖)
陸媒中新網報導的消息。(網頁截圖)

不過,該事件被外界關注是在8月份。大陸媒體《新京報》則報稱,8月2日,「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獲悉」。

此外,網傳視頻顯示,事發現場有明顯火光,同時冒著黑煙。黑煙除了在火光處有出現,還從該樓其它窗戶冒出。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