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街道升中風險區 地鐵3、6號線部分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武漢再爆疫情後,沌口街道被升級為中風險區。患者所在工地周邊至少7個小區被封控管理。武漢地鐵、公交恢復「亮碼通行」方式,地鐵3、6號線部分站點出入口也已關閉。另有消息指,患者中有一人一天內穿行武漢三鎮

8月3日,武漢地鐵運營有限公司官方微博通知,8月3日起,武漢軌道交通將進行「戴口罩、測體溫、亮碼通行」措施。同時,武漢地鐵沌口街區範圍內的3、6號線部分站點出入口將暫時關閉。

其中,地鐵3號線關閉的出入口為:沌陽大道A、B口,東風公司A口,體育中心A、B口;6號線車城東路、江城大道、老關村三座車站所有出入口都將封閉,不開門上下乘客。

3日凌晨,武漢市交通運輸局也發布公告稱,常規公交、軌道交通、輪渡、巡遊出租車、網約車等,實行戴口罩、亮「健康碼」綠碼乘車;禁止通行的封控區,公交線路繞行;暫停始發和終點到中高風險區的長途客運班線。

當地網民說:「武漢人民哭了,武漢這天氣戴口罩真的難受!!!濕潤潤的粘在臉上!」「武漢的空氣都是緊張的味道。」

武漢疫情防控部通報,自2日起,將武漢經開區沌口街道劃為中風險地區,實行「只進不出」的封閉管理,每戶限一人在指定時間外出購置物資。同時對患者所在工地周邊的7個小區進行封控管理,包括楓樺葦岸,萬家湖A區、B區、C區,君融天湖、華茂品江、碧桂園泰富城,這些小區周邊路口也被封管,小區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另外,武漢經開區全區所有建築工地也封控管理。

據悉,8月2日,該區沌口街一工地外來務工人員唐某及其密接的6人核酸檢測均為陽性。唐某曾在荊州高鐵站候車,與江蘇淮安某旅遊團活動軌跡有交集。該該旅遊團已有多人核酸陽性。「澎湃新聞」則報導稱,患者中有一人一天內穿行武漢三鎮

此外,《長江日報》指,武漢經開區將進行全員核酸檢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