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對疫苗說No 哥國市鎮:不得離開住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哥倫比亞一個市鎮對拒打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的民眾,採取強硬的立場,下令對疫苗說「No」的人必須留在家裡,否則將面臨罰款甚至監禁。

蘇克里(Sucre)首長麥卡多(Elvira Julia Mercado)針對尚未接種COVID-19疫苗的市民頒布了為期8天的限制措施。8天後到期,將再依據當時疫情再做調整。

據她頒布的命令,出入超市、酒吧、舞廳、餐廳、銀行、商店,當地居民必須出示疫苗接種卡。未接種疫苗的人,只能因就醫或前往注射疫苗而離開住處。

違反規定的人可能會面臨約合260美元的罰款,屢犯者最終可能還得入獄。

當地的疫苗足以供應所有2萬8000名居民施打,但目前僅1萬人選擇接種。

麥卡多在接受哥國地方廣播電台Blu Radio訪問時說:「身為領導者,我們必須採強硬的立場…每人都得接種疫苗,如果不願意,那就不得在蘇克里街上走動。」

她說:「有些人為了宗教信仰而不願意接種疫苗,年輕人是因被告知不能出門喝酒,還有人是認定他們會在兩年內死亡、疫苗是反基督等。」

哥倫比亞有5000萬人,是拉丁美洲人均死亡率第3高的國家,僅低於秘魯和巴西。哥國確診人數近500萬,染疫病歿人數為12萬1000人。目前,哥倫比亞完整接種的人數達約1220萬人。

哥倫比亞政府於2月開啟全國範圍內的疫苗接種計劃,由於疫苗對運輸和儲存的要求較高,因此該國民眾使用哪種疫苗,需要根據疫苗接種地區的儲存能力和接種條件決定。接種者不可挑選疫苗種類。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