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漁船涉嫌非法捕撈 韓國將其扣押後移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韓國海洋水產部週一表示,已經把一艘290噸的中國漁船移交給了中共海岸警衛隊。之前這艘船涉嫌在朝鮮水域進行非法作業,被韓國扣留。

這艘中國「Yodaneo 26013」號船是一艘拖網漁船,可至少同時操作兩個拖網。韓國當局表示,這艘船上有84名船員,於6月22日進入朝鮮水域。

據韓國《中央日報》週一報導,6月17日,這艘中國漁船首先在韓國東部海岸郁陵島附近水域被發現,韓國追蹤了其1000多英里,才把這艘船抓獲。

在朝鮮水域捕魚的中國船隻違反了國際制裁。2017年,為迫使朝鮮放棄核試驗,聯合國對朝鮮實施了最嚴厲的制裁,聯合國安理會第2371號決議中明確規定,禁止朝鮮所有海產品的出口。但中共的「黑船隊」經常通過隱瞞其位置和身分來對抗制裁的執行。

據韓聯社報導,在上週六,韓國通知中共當局後,首爾的漁業部門部署了船隻將其阻截。韓國當局表示,扣留漁船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其進行非法活動。

去年,由駐韓國、日本、澳大利亞和美國的科學家組成的非營利性組織「全球漁業觀察」(Global Fishing Watch)發現,自製裁生效以來,數以千計的中國船隻在朝鮮從事「祕密捕魚」活動,捕獲了超5億美元價值的魷魚,幾乎耗盡了該地區的魷魚資源。

「全球漁業觀察」強調,這些錢雖然沒有直接流向朝鮮,但這些中國船隻向朝鮮支付了捕魚權費,儘管有禁令,但仍為朝鮮帶來硬通貨。

更惡劣的是,中國的漁船更大、裝備更好,一直在把朝鮮漁民擠出自己的水域。這迫使他們到更遠的海域進行危險的航行,其中許多以死亡告終。朝鮮東部海岸的許多漁村很多被稱為「寡婦村」。

「參與這種非法捕撈的船隊規模,約佔中國整個遠洋捕撈船隊的1/3。」全球漁業觀察組織的科學家朴先生說。

據全球漁業觀察和韓國政府稱,在韓國和日本水域可以捕獲的魷魚越來越少,因為很多魷魚在遷移到南方之前,已經在朝鮮附近水域被捕獲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