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異議人士烏克蘭身亡 警方懷疑謀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週二,白俄羅斯一名流亡海外異議人士,被發現在烏克蘭身亡,死因可疑。烏克蘭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是謀殺。當天,英國首相約翰遜,會見了白俄羅斯反對派領導人,對其表示支持。

週二,流亡烏克蘭的白俄羅斯活動人士希索夫,被發現吊掛在他家附近公園的樹上,已經死亡。

據悉,遺體臉部有傷,隨身物品沒有丟失。

26歲的希索夫因參加反政府抗議,去年流亡烏克蘭,在當地幫助逃離白俄羅斯獨裁暴政的同胞。

烏克蘭警方表示,已經朝兇殺案方向進行調查。

希索夫的朋友認為,希索夫是被白俄羅斯特工人員謀殺的。

希索夫朋友尤里·列别德夫:「根據目前的情況和具體威脅。」

他透露,希索夫三週前就表示,要警惕情報人員的滲透,還說最近被人跟蹤。

週二,英國首相約翰遜會見了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齊哈努斯卡婭,表示支持。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我們非常支持你,我們非常支持你所做的事情。」

齊哈努斯卡婭表示,相信英國政府會幫助白俄羅斯,迎來民主變革。

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齊哈努斯卡婭:「這非常溫暖,我認為是非常敏感的會議。」

去年,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在有爭議的選舉中獲得連任後,引發大規模抗議。

他全力鎮壓國內反對派,今年5月,甚至出動軍機,使國際航班迫降,引發國際制裁。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