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正式離婚 女方保留蓋茲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與結婚27年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 Gates)在5月宣布離婚後,於週一(8月2日)得到法官批准,正式離婚。據法院文件顯示,梅琳達將保留「蓋茲」姓。

華盛頓州金恩縣(King County)高等法院週一批准了蓋茲夫婦的離婚協議,為他們兩人的婚姻正式畫下休止符。

根據法庭釋出的文件顯示,「這段婚姻已無可挽回地破裂」,法官要求雙方「遵守分居協議的條款」。

文件中寫道,梅琳達不會更改姓氏,也沒有配偶贍養費,因為梅琳達未提交申請。法院也沒有命令比爾‧蓋茲支付子女贍養費,因為他們的三個孩子皆已成年,而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已同意「共享成年子女」(shares adult children),所以納入子女撫養費和監護權協議的問題就變得無太大意義。

法院未透露兩人離婚前達成的「分居協議」,其內容包括財產的分配方式。法院認為,他們在財產分配方面「公平公正」。

5月3日,比爾‧蓋茲與梅琳達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宣布結束27年婚姻,承認已經無法挽回夫妻關係,但他們將繼續在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工作,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會。

雙方在聲明中指出:「在過去的27年中,我們養育了三個令人難以置信的孩子,並建立了一個在世界各地運作的基金會,以使所有人都能過上健康、富有成效的生活。」「在我們開始駕馭這種新生活時,我們希望外界能給予一點隱私和空間。」

比爾‧蓋茲與梅琳達於1994年在夏威夷結婚,育有三名子女。兩人在梅琳達1987年開始在微軟擔任產品經理後認識。

據福布斯報導,比爾‧蓋茲目前淨資產估計為1,305億美元。此前有報導稱,梅琳達在發布離婚消息後得到大規模的股票轉讓,價值高達數十億美元。

她獲得了2,580萬股Coca-Cola Femsa股票,以及1.5億股Grupo Televisa SA的股票。此外,還有約一千四百萬股的加拿大國家鐵路公司股票和二百九十多萬股AutoNation的股票。

轉載大紀元/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