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護照簽發銳減98% 評論:新一輪閉關鎖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中共以疫情為由,嚴控國民出境,2021年的上半年,中國簽發的普通護照銳減98%。

中共國家移民管理局7月30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通報2021年上半年全國共簽發普通護照33.5萬本,主要事由為出國留學、就業和商務,簽發量僅為2019年同期的2%。

有紐約的旅行社負責人介紹,自從疫情爆發至今,沒有接待過任何來自中國的旅遊團。

紐約旅行社負責人 周女士:「從去年疫情開始到現在都還是停著,中國是拿B1、B2,(短暫停留簽證)的客人,基本上都進不來。它的意圖就是不想讓你們出中國,來來回回,我們這邊都沒有,一個(中國)遊客都沒有。」

中共移民管理局在2020年11月就曾發聲明稱,從嚴審批中國公民旅遊等非必要事由的出入境證件申請,勸阻和限制居民旅遊、探親、訪友等非必要、非急需出入境活動。

時事評論家 陳破空:「中共利用疫情為藉口,實現新型的閉關鎖國,它的確有一系列的人消失了,從中央警衛局到西部戰區司令員,到國安部副部長,這出現了離奇失蹤的情況,中共也說不清楚。在這種情況下,也不排除,它現在限制護照,防止中國裡、外的人交流,防止出境或者入境,也是為了防叛逃。」

有評論認為,明年碰上中共二十大,黨內權力鬥爭重新洗牌,是否會全面重開出入境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