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共威脅正常秩序和安全 遭多國圍堵

據中共外交部官網消息,新任駐美大使秦剛7月28日抵達美國,與前任崔天凱待遇大相逕庭的是,沒有美國國務院官員在場迎接他。而同一天,美國行政部門和國會動作頻頻,狂踩中共紅線,發出強烈信號。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28日公布,「本福爾德號」驅逐艦(USS Benfold DDG-65)通過台灣海峽,並強調,這是為了履行美國對於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有權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執行任務。

也是28日這天,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通過新法案,要求國務院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新獲得世界衛生大會(WHA)的觀察員身分。

除此之外,在此前發表的美日聯合聲明、美韓聯合聲明、G7峰會公報和美歐峰會公報中,美國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關注國際局勢的讀者肯定都注意到了,最近一段時期以來,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針對中共採取了一連串令世界矚目的行動,茫茫之中似乎有神的推手,在推動了人類社會的變革。

1. 美國:7月始,美眾議院領袖麥卡錫提出「向中國(中共)問責八大計劃」,包括了「解密疫情」、「經濟封鎖和簽證制裁」等等。此前,美國還正式通過了「2021戰略競爭法案」。同時,美國海軍航母打擊群,及數艘導彈驅逐艘、巡洋艦不間斷高調進入南海活動。這意味著什麼?意味著美中關係正朝著「徹底競爭」、「完全對抗」的方向演變!另外,美國已正式限制中共黨政官員及其直系親屬入境,應驗了前不久,美國移民局(USCIS)宣稱將不再受理任何共產黨員及其他所謂的「極權主義政黨成員的任何移民申請」,7月9日,500名中國的博士和研究生赴美留學遭嚴厲拒絕。

2. 英國:宣布對中共官員和實體進行制裁;此前,英國已全面禁用華為產品,已經使用的限期拆除;派最大航母配合美國巡航南海。

3. 澳大利亞:公開強硬表態對抗中共。

4. 歐盟:7月9日,歐洲議會一致通過,成員國拒絕接受和參與2022年北京冬奧會。

5. 英、加、澳等國出台了力度極大的全港移民法案,香港的精英很快將跑光,正如李嘉誠幾年前就憑他敏銳的商人嗅覺將千億資金撤到歐洲,總之,新加坡得到了香港的港口貿易,西方列強和日韓台得到了精英人才,越南印度得到了香港的製造業,日本得到了香港的金融業,而我們似乎什麼都沒得到,一夜間,香港這個國際金融中心正在重返漁村的路上。

6. 日本:首相聲稱必須使用「威懾力量」解決台灣問題,日本將與美國全面合作,應對大陸和台灣之間不斷升級的緊張局勢。7月5日,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強調「如果大陸進攻台灣,將觸發日本《周邊事態法》《安全保障相關法案》,日本將行使集體自衛權幫助台灣」!

7. 菲律賓:開始向美國靠攏,要求中國執行幾年前的南海仲裁結果。

綜上所述,美國與其盟友揮向中共的板斧紛紛落下,下手一次比一次重。有人說這架勢是八面楚歌,十面埋伏。

有大陸網友問:「我們可愛的祖國為什麼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同樣地大物博的國家有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同樣物產豐富的印度、巴西、越南等,怎麼就沒有人圍堵他們,偏偏列強們一窩蜂地找我們茬!」中國有句老話,叫多行不義必自斃。要我說,不是美國及其盟友跟中國和中國人民過不去,而是中共不自量力,在全球肆意滲透擴張,大搞戰狼外交,嚴重威脅了民主國家和整個世界的正常秩序和安全,從而讓越來越多的國家看清了其企圖稱霸世界的野心,所以美國才會帶領其盟友對中共進行反擊和圍堵。就跟當年慈禧太后的傲慢愚蠢無知招來了八國聯軍一樣,中共今日的困境純粹乃是它在國際社會多行不義的報應!

曾經被中共黨媒吹噓為「全球第一」、「世界最大的自主研發」、「讓美國人怕了」的華為,被西方國家掐斷脖子後,不僅沒有了新芯片,甚至連新手機也沒有了,據悉目前全球市場份額已跌剩至4%。華為如此,華為的主子中共會有例外嗎?絕不會!可以預料,在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的圍堵合圍之下,中共的日子必將越來越難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