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小鋼琴家 華裔神童3歲贏得國際比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美國鋼琴小神童謝心遙,僅僅學習半年,就拿下了國際音樂比賽的冠軍,而且11月還會在著名的卡內基音樂廳演奏。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位3歲的鋼琴天才

3歲的華裔女孩謝心遙站起來沒有鋼琴高,坐着彈鋼琴時,雙腳離踏板還很遠,不過她神情專注,一雙小手在琴鍵上優雅的彈跳,儼然一副鋼琴家的模樣。

而她也確實天賦異稟,學習鋼琴才半年,就已經贏得著名的「精英國際音樂比賽」的第一名,將成爲卡耐基音樂廳史上最年輕的鋼琴演奏者。

那麼這位小小鋼琴家的天賦是如何被發現的呢?

鋼琴老師 張峰 :「布麗吉塔(謝心遙)來我這學琴時,她才3歲2個月大。我發現她有好奇心,喜愛學習。我覺得她的學習程度,她的關注力非常高,而且提高很快。她能很好的跟隨我的指導。」

謝心遙超越同齡人的專注力、指法,以及識譜能力,都讓出生於音樂教育世家的鋼琴老師張峰驚訝不已。

對於謝心遙小小年紀,就有如此成績,她的父親謝濤表示,實屬無心插柳。

父親謝濤:「一開始,我根本沒想過她會成爲神童或什麼,只是在疫情期間爲她找點事做。但是,結果真是令人驚奇。」

不過對於謝心遙來說,她只是單純的覺得彈琴很有趣。

母親 孫亦心:「你喜歡鋼琴嗎?」
謝心遙 :「是的。」
記者:「彈鋼琴有趣嗎?」
謝心遙 :「有趣。」

無論是端坐在教室內和老師學琴,還是像現在這樣,和小朋友們一起穿着禮服在街邊演奏,謝心遙都樂在其中。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