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河觀點】奧運中的另類抗議 美新溯源報告的新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  觀眾朋友們好,我是橫河,歡迎大家來到橫河觀點頻道,今天是8月3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眾院外委會麥考爾疫情溯源報告有何新意?中國疫情加重,德爾塔變種的特點;東京奧運會上的抗議,戴毛像也算抗議嗎?

東京奧運還是沒能避免運動員的政治抗議女足下跪鉛球桑德斯交叉手臂,Gwen Berry失去頒獎抗議的機會,中國女自行車選手配戴毛像章的另類抗議,兩類抗議殊途同歸?在跪下是時髦的年代,站著的就是英雄。

美眾院外委會共和黨新疫情溯源報告再指武毒所有何新證據?疫苗對德爾塔變種有效無效?

奧運的抗議和體育抗議文化

女子足球賽開場時,美國、瑞典、智利、英國和新西蘭隊員下跪,這是這幾年美國非常時髦的動作。美國隊輸給了加拿大,這是20年來的第一次。太政治化,球藝是要受影響的。

美國鉛球運動員桑德斯,銀牌,領獎時打出雙臂交叉的X手勢,奧委會急急忙忙地去查其含義。這是個以前沒有的手勢、姿勢。後來桑德斯自己解釋,是一些活動份子運動員事先約定的,表示為受迫害者伸張正義。

而在選拔賽中背對國歌國旗的Gwen Berry,這次在扔鏈球前兩次舉拳抗議。她在12名參賽者中獲得第11名,失去了在領獎台上抗議的機會。

國際奧委會禁止抗議規定的變遷

國際奧委會關於政治抗議或宣示的禁令。奧委會自稱是非政治的,禁止「宣傳」,國際奧委會章程第50條:在任何奧運比賽場上、相關場所和其它區域不允許任何抗議或政治、宗教和種族宣傳。

奧運的抗議歷史,最早的1906年愛爾蘭田徑選手Peter O』Connor,當時愛爾蘭沒有奧委會,英國就宣布他是英國運動員,他揮舞象徵愛爾蘭的綠色旗幟抗議,不過奧委會並沒有懲罰他,他完成了比賽,在三項比賽中獲得金牌,每次領獎都揮舞綠色旗幟。

最著名的是美國2百米運動員Tommie Smith和John Carlos在1968年墨西哥奧運會領獎台舉手抗議,他們被禁止參加奧運近五十年,直到2016年才允許參加奧運活動,2019年將他們列入奧運名人。

國際奧委會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修改章程,幾個月前,奧委會不得不做出讓步,允許某種形式的抗議,但只能在賽前,不能在比賽時和領獎時。

事情發生在兩年前秘魯的泛美運動會,美國鏈球女選手Gwen Berry舉拳抗議,而一名擊劍運動員跪下,兩人都被禁賽一年的處分。但後來美國「黑命貴」運動開始,美國奧委會決定不再處罰違反50條的運動員,把球扔給了國際奧委會。

中國運動員戴毛像是另類抗議?

中國自行車冠軍鮑珊菊和鍾天使在奧運頒獎台上,胸前戴著毛澤東像章,可能違反了奧運憲章第50條。國際奧委會週二表示正在「調查此事」,要求中國奧委會提供有關情況的報告。

在領獎時配戴毛像章,是否違法此次奧運的禁止政治宣示的規定。中國運動員的違規都是非常中國特色的,人家都是抗議不公,無論這個不公是否存在,而中國運動員是讚美,而且讚美的是殺害幾千萬中國人的暴君。

不過仔細想想,也許西方運動員和中國運動員的抗議是同一類型的,只不過是看似不同或相反的表現罷了。他們崇拜和反對的是一樣的。

不過,美國人也看到了美國隊真正的英雄,Tamyra Mensah-Stock,第一個在奧運女子摔跤拿金牌的黑人運動員,她接受採訪時披著美國國旗,大叫USA,我愛美國。

下面評論一面倒地讚揚她是真正的英雄,在一個跪下是時髦的時代,站著的就是英雄。

眾院外委會疫情溯源報告有何新意

麥考爾報告(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說了些什麼。因為這個報告是去年8月報告的更新版,也是根據公開信息整理的,主要談這個報告的重點:

1)指向2019年8月或9月可能的實驗室事故,因為9月12日武毒所半夜將病毒數據庫下線了,至今沒有恢復;

2)不到一個月,當地醫院大量病人有武漢肺炎症狀;

3)軍運會時曾有小型爆發,運動員將病毒帶回國,參賽國記錄到2019年11月的病例;

4)國會應該傳喚達薩克作證。

人們擔心中國實驗室鬆懈的安全操作,包括中國CDC主任和武毒所P4實驗室負責人;武毒所多次提出維護申請,包括只運行了2年的新設施,申請還包括維護環境空氣的感染系統和有害垃圾處理系統。

武毒所科學家在P2和P3實驗室做功能獲得研究。

科學家(北卡Ralph Baric)早在2005就能做不留痕跡的冠狀病毒基因改造,武毒所2016年就掌握了這項技術。

在武毒所研究人員的要求下,達薩克試圖掩蓋他和武毒所的密切關係並對科學界任何說實驗室泄漏的人作為推動陰謀論來進行調查。還列舉了一系列石正麗撒的謊。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把時間線又往前推了,推到8月-9月,把中共甩鍋美國軍運會選手的又甩回去了,而且有輔助證據,不像中共空口指控。

疫苗對德爾塔變種有效嗎

Delta變種目前在中國快速蔓延。

Delta變種特點和機制:高傳染性和高病毒數量(美國麻省,469起74%已打完疫苗,病毒量與未接種疫苗者相當),CDC內部文件:Delta變異株的傳染力堪比水痘,警告恐引發重症,但打完疫苗者罹患重症的人數要少。

13個突變,其中刺突蛋白的7個突變,其中4個高度關注,兩個主要突變(雙突變)是導致高傳染性的原因:D614G高傳染(alpha、beta、gamma)、L452R(和ACE2親和力高,不易被免疫系統識別);高病毒數量意味著免疫機制不能迅速消滅病毒。這很可能就是已經發生了免疫逃逸。

介紹先天性和獲得性免疫,疫苗是刺激機體產生針對特定病原體的抗體,屬於獲得性免疫。打過疫苗後體內有了記憶,一旦感染,會動員快速產生抗體,但由於識別差,不足以快速消滅病毒,檢測高,但足以防止重症。

《橫河觀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