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南歐 土耳其與塞浦路斯地表溫度飆破攝氏50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3日表示,土耳其塞浦路斯(Cyprus,賽普勒斯)地表溫度,本月第2次超過攝氏50度,導致火災頻發、電量激增。

炙人熱浪,土耳其南部各地氣溫皆超過攝氏40度,導致用電量激增,安卡拉和伊斯坦布爾(伊斯坦堡)等多座城市昨天大停電。

天候條件助長或野營不慎引發大火都是常見的森林野火主因。土耳其近期就遭遇數十年來最嚴重的野火,在地中海與愛琴海岸延燒一週。(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8月3日,一名婦女在海灘上觀看馬爾馬里斯區穆格拉的森林大火,土耳其正遭遇幾十年來最致命的野火。(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希臘第3大城巴特拉斯市附近1日也發生森林大火,共造成10多間房舍毀壞,5人因呼吸問題住院。該國自7月30日以來就一直處於熱浪之中,氣溫都在攝氏42度到44度之間。

科學家預估,隨著全球氣溫攀升,熱浪發生的次數將變得更頻繁、更強烈。

歐洲太空總署公布一份包括塞浦路斯在內的該地區地圖,顯示大塊區域為深紅色。歐洲太空總署在聲明中表示:「顯而易見,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地表溫度已再度飆破攝氏50度。」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描述地表溫度是「在某地區碰觸地面感受到地球『表面』有多熱的溫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