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女選手東奧爆粗口 韓國羽協正式投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4日訊】中國羽球女雙選手陳清晨日前在東京奧運賽中接連對韓國對手爆出髒話,大韓羽毛球協會3日表示,已正式向世界羽球聯盟(BWF)提出投訴

綜合韓媒報導,大韓羽毛球協會認為陳清晨在比賽中罵髒話的行為太過分,為避免陳清晨日後在比賽中再犯,已向世界羽球聯盟提出正式抗議程序。

國際奧會(IOC)並未特別規定不能在比賽中說髒話,但世界羽聯明文規定,選手不得在比賽中大聲辱罵,並明顯讓裁判或觀眾聽見而造成不快。

據報導,中國羽毛球女雙組合陳清晨、賈一凡在7月27日預賽對戰韓國選手金昭映與孔熙容,陳清晨在賽場上每次得分就連連大叫髒話「我X」、「我XXX」。(點擊觀看視頻)

受到疫情影響,本屆奧運以無觀眾方式舉行,因此陳清晨罵髒話的聲音在直播中格外清晰,現場視頻已引發網絡議論。

網友們紛紛表示,「看着真覺着丟臉,以後我不說髒話了。」「下流當有趣,悲哀。」

居住在紐約的資深媒體人李沐陽在「新聞看點」推特賬號上評論說,「太可怕!文明古國禮儀之邦,可能永遠只能在歷史書本里看到了」。

在7月31日的半決賽中,同樣的組合再次碰頭。這次陳清晨依舊毫無收斂,在比賽中說髒話。這場比賽最終以2比0由中國隊拿下勝利,但陳清晨與賈一凡組合在決賽中不敵印尼選手,最後只拿到銀牌。

對此,陳清晨則在微博聲稱,自己發音不好讓大家誤會了。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